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虹:“其实可以更快一些 希望伦敦奥运能摘牌

2009年10月24日2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邓卫华、邹大鹏)在以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摘得十一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的金牌后,志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牌的广东选手刘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今天我还可以走得更快一些。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与奥运奖牌擦肩而过之后,因为身体的原因,刘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找到自己的状态。“2009年的训练是以改进技术为主,整体来看,今年的训练水平还没有达到2008年的水平。”

    尽管如此,刘虹依然一直坚强地在超越自己。两个月前,22岁的刘虹刚刚在柏林世锦赛上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当时她的成绩为1小时29分10秒。十一运会上,刘虹以1小时28分11秒夺得金牌,这一成绩比她在柏林时提高了差不多一分钟,这也是她今年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短期内进步神速,刘虹说:“天气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当时柏林的天气比今天济南的天气更热一些,而且柏林比赛时参赛选手的速度一开始都压得比较低,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成绩;今天一开始所有人的速度都很快,济南的天气又比较凉快一些,发挥不错。”

    不过,济南赛场带给刘虹的也并不完全是有利因素。十一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的“东荷西柳”与龙奥大厦之间的隔离带进行,场地看似平坦、其实不然。刘虹说:“赛道有一定的坡度,从这个角度来讲,比柏林赛场又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如果简单地把两项因素相抵,刘虹的这个成绩仅比柏林世锦赛的冠军卡尼斯金娜慢了两秒,人们在济南全运会赛场上再次看到了中国竞走新的希望。

    北京奥运会上,刘虹曾以个人最好成绩1小时27分17秒获得第四名。“其实今天我还可以走得更快一些。最后冲刺阶段,领先优势已经确立,就没有再提高速度。”渐渐找到状态的刘虹,正在逼近自己个人的最好成绩。

    接下来的11月,刘虹将会参加在广州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明年的亚运会刘虹也将会继续在主场作战。但对于刘虹而言,更大的目标无疑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希望能够在2012年奥运会上夺到奖牌。”而对于这枚奖牌的成色,刘虹更希望它是“金灿灿的”。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