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舒尔曼:现代五项使用激光枪势在必行 中国支持

2009年10月24日2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东烟台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远、燕雁)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主席舒尔曼(Klaus Schormann)观摩了23日在烟台开赛的十一运会现代五项的比赛。他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现代五项比赛使用激光枪已经势在必行。如果激光枪在2010年的两个重大赛事通过测试没有问题,那么在伦敦奥运会上换用激光枪就没有问题。

    现代五项比赛由游泳、击剑、射击、跑步、马术五项运动组合而成。重大赛事中,因为参与队员较多,五项比赛在一天内完成,需要超过10个小时,不仅运动员容易疲劳,也不利于赛事推广。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为在全球推广,专门在北京奥运会后进行了项目改革,将射击和跑步联项,均放在室外进行,增强了比赛的观赏性和结果的不可预见性。但是射击比赛因为使用气手枪,存在枪支管理的问题,这成为这项赛事被广泛推广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舒尔曼表示,在2009年的国家现代五项协会年会上已经讨论了将气手枪换用激光枪的问题,并和伦敦奥组委达成了共识,决定换用激光枪。“现在唯一要做的是,在2010年的青年奥运会和世界杯赛的一个分站赛上需要对使用的激光枪进行测试,以确认没有风险。”根据舒尔曼介绍,激光枪既有利于环境保护,而且也会使很多国家不再限制运动的年龄,“国际奥委会很高兴看到我们这个技术改革,认为这样可以实现通过青年人的广泛参与带动这个项目的发展。”舒尔曼说。

    根据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的决定,通过2010年两场重要比赛的测试之后,联合会将决定在2011年开始,全部的比赛都要使用激光枪。此前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现代五项部主任蒋国锋就已经表示,中国支持在伦敦奥运会上使用激光枪。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