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无缘全运第四金 称“珍惜今天的失败”(图)

2009年10月24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张蔚然)二十四日晚的中国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比赛中,最大夺冠热门张琳爆冷仅获铜牌,未能拿下他本届全运会上的第四金。

  金牌被浙江小将孙扬摘得。在今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也曾败给孙扬。当时这位九零后小将取得了一千五百米自由泳比赛的铜牌,张琳排在第五。

  虽然输了,但今天赛后张琳却成了笑容最灿烂的人,“说实话,与夺金的三场比赛相比,我最珍惜今天的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对现阶段的我来说,金牌并不是最重要的。比赛过程很艰苦,但它让我看到,很多年轻的选手都在进步,而失败总是教人成长。”

  张琳的成绩比孙扬慢了八秒多,在后半程,两人的差距越拉越大,他甚至比第二名、上海年轻小将戴骏还慢了四秒多。张琳说自己需要在一千五百米项目上加强后半程的训练。

  他说,赛后自己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彻底放松了,“虽然我从没说过自己是多金王,但很多比赛中,我与别人的心态不同,我给了自己很大压力,是在保金牌,而不是拼金牌。今天这枚铜牌反而告诉我,心态要放平稳。”

  输给孙扬,张琳表示并没有遗憾,“越来越多新人的出现说明中国男子游泳正慢慢走上正轨,这是正面的鼓励。”

  张琳在本届全运会报名参加六个项目,他获得男子二百米自由泳、四百米自由泳和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三枚金牌,但在一百米自由泳、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一千五百米自由泳项目上未能收金。他在上届全运会亦是收获三枚金牌。

  张琳还曾获北京奥运会男子四百米自由泳亚军,实现了中国男子运动员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在二00九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八百米自由泳比赛中,他获冠军,并打破了由澳大利亚著名选手格兰特·哈克特保持的原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