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社:“飞人”刘翔济南决战的“极速”猜想

2009年10月24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王志)13秒75成为“飞人”刘翔复出后第二战定格的速度,他以这个成绩轻松获得了110米栏决赛资格。25日晚,他会在济南的“西柳”体育场跑出一个什么样的“极速”呢?让我们听听各方的猜想。

    9月份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中,刘翔在伤后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出人意料地跑出13秒15的佳绩。今年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的110米栏冠军成绩是13秒14,刘翔复出后首赛的成绩,可以舀到世锦赛亚军。4年前,刘翔在南京的第十届全运会110米栏决赛中跑出了13秒10的好成绩,蝉联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2008年8月18日在北京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因伤退赛。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对刘翔伤情的恢复情况了如指掌。他并不认为这块金牌就一定是刘翔的。“比赛没开始就已知道冠军是谁的了,我看未必。刘翔还没有完全康复,他在上海跑出的13秒15的成绩是超水平发挥的结果。刘翔在全运会决赛时全力以赴跑的话,有可能跑进13秒20。”

    对决赛可能会跑出来的速度刘翔的恩师孙海平最有发言权,他24日晚轻松出现在看台上。

    孙海平在看台上,还抽空接受了相熟记者的采访,他认为刘翔能在决赛中跑进13秒30以内就算满意了。孙海平分析说:“这场预赛,刘翔过关了就可以。25日的决赛,刘翔只要跑到13秒30以内就可以了,这个成绩对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来说正合适。刘翔要完全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我认为还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

    刘翔自己说:“我没想太多,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希望在决赛中跑得更好。全运会毕竟是国内级别最高的比赛,每个奥运冠军也都想舀到全运会冠军,但大家也看到了,奥运冠军也会在全运赛场上翻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