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人刘翔在“西柳”轻松闯入全运会110米栏决赛

2009年10月24日2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岳东兴、王志)24日晚,“飞人”刘翔在有着“西柳”美誉的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以13秒75轻松夺得110米栏决赛资格。

这是他继9月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

    25日晚,刘翔将朝着全运会三连冠发起冲击。

    尽管只是预赛,但由于刘翔的出场,不仅吸引了大批记者前来采访,更吸引了超过3万名观众前来观战,创下本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开赛以来观众最多的纪录。

    刘翔是110米栏预赛的压轴比赛。20时25分,身着防寒长衣的刘翔出场,引来看台上阵阵尖叫。刘翔在跑道上脱掉长袍,展示出一身红衣的衣裤,十分耀眼。

    20时34分,第三组的预赛开始,全场观众屏住了呼吸。刘翔和刚刚在柏林世锦赛闯入决赛的解放军选手纪伟,随着起跑枪响弹射出去。

    刘翔与同样身着红衣战袍的纪伟从一起跑就一直并驾齐驱。

    “红色闪电”跃过最后一个栏后,都将冲刺的速度放慢下来,几乎同时冲过终点。

    最后,纪伟以13秒70夺得第一,刘翔以13秒75列第二。

    尽管成绩并不突出,但现场观众还是把热烈的掌声献给了刘翔,献给了这位因伤退赛一年后强势复出的“栏上飞人”。

    全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共分为3个小组,每组7名选手。各个组按名次取2人,按成绩递补2人,共选出8名选手进入决赛。

    与刘翔同处一组的110米栏名将纪伟,在今年8月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中杀入了决赛夺得第八名。25岁的纪伟,身高1米94,是去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北京奥运会时,还闯入了110米栏第二轮,是和刘翔、史冬鹏齐名的中国三大跨栏飞人之一。

    在此前进行的预赛第一组中,名将史冬鹏轻松地以13秒84获得第一名,第二名为解放军队名将尹靖。

    预赛第二组中,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和曾夺得过城运会冠军的江苏选手黄皓获得直接出线权。

    刘翔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说:“这只是一场很普通的比赛,就像一堂训练课,我对这里的环境很适应。脚上的伤没有大的问题,回去后还要用冰敷一下。期待着明天在这里的决赛中,跑出好成绩。”

    山西选手赵岩和江苏选手江帆按成绩递补,同样获得了25日的决赛资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