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廖辉超越尘封世界纪录 男举频创造史上最佳成绩

2009年10月24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社济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闫祥岭)这是年轻人的时代。同样来自解放军,无论是奥运冠军廖辉,还是世青赛冠军苏达金,他们都创造了本级别国内最好成绩,两个1987年出生的年轻人成为24日十一运会男举赛场的主宰。

    他们的成绩也同样骄人,廖辉超越了69公斤级尘封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苏达金的成绩比北京奥运会77公斤级冠军成绩高出整整8公斤。

    在张国政和石智勇双双退役后,69公斤级的接力棒到了廖辉手中。这个被张国政视为“69公斤级接班人”的解放军小将确实可堪大任,24日的十一运会赛场,廖辉用358公斤的总成绩宣告:北京奥运会夺冠只是他辉煌的开始。“绝不让中国丢掉这个级别金牌”是廖辉赛后的誓言。而“真正打破世界纪录”是他现在的目标。

    保加利亚人波耶夫斯基在雅典以357公斤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了十年之久。包括张国政在内的众多高手都未能更进一步,这一次,廖辉做到了。

    在济南赛场感到“高处不胜寒”的廖辉赛场中没有敌手,他只有挑战自我,冲击纪录。抓举三把成功,163公斤超亚洲纪录,破全国纪录。挺举第一把,确保冠军。第二把就达到总成绩358公斤,超过了世界纪录,破全国纪录。最后一把廖辉没能举起,他还有些不服气:“平时这个重量没问题。北京奥运会后我已经能够掌握减重和保持体力的关系了。”

    这个级别的小将们虽然没有给廖辉制造危险,但整体表现依然出色,获得二三名的浙江小将唐德尚和福建小将林清峰分别是18岁和20岁,前八名全部是1986年以后出生的小将。

    这边青春无敌,随后的77公斤级也让人惊喜连连,22岁的苏达金“被逼出来的”成绩让人看到了这个级别后继有人的希望。

    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体重憾负的广东老将李宏利已经30岁了,此前他已经在全运会这个级别两连冠。廉颇老矣,仍是主将的现实,意味着这个级别后劲稍显不足。

    这一次,李宏利输了,也笑了:“赛前我膝盖就有伤,不砸锅就是好的了。打完这一届,我就退役了,看到年轻队员上来了,很欣慰。”李宏利在北京奥运会举起了366公斤的重量,因体重输给韩国人,这次他的成绩是365公斤,但这个成绩最终只能排名第三。

    苏达金“到极限了”的一举是指最后一举,为了超越已经完赛的天津老将吕小军,他一下加了9公斤。这两位都用下蹲式挺举技术的选手争夺激烈,在抓举中落后5公斤的苏达金在挺举中实现反超,以374公斤的总成绩力压吕小军1公斤,获得自己的首个全运金牌。

    这个成绩打破了李宏利保持的全国纪录,距离世界纪录也只有3公斤。同时被改写的还有占旭刚的挺举全国纪录,苏达金的成绩是209公斤。苏达金的教练陈文斌说:“他今天拼得凶,举出了最好成绩。”(完)2009/10/24 22: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