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分钟内全国纪录两度易主 夺冠小将赛后谢对手

2009年10月24日2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莫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莫言 10月24日济南报道)今晚,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比赛在济南皇亭体育馆举行。最终,解放军小将苏达金已抓举165公斤、挺举209公斤、总成绩374公斤夺得金牌。比赛中高潮迭起,特别是在挺举最后一把试举中,吕小军打破总成绩全国纪录还不到一分钟,最后出场的苏达金便再次刷新这一纪录。

  在抓举项目的比赛中,解放军小将苏达金进举出165公斤的重量,落后卫冕冠军李宏利和天津名将吕小军5公斤之多。在挺举项目中,有伤在身的老将李宏利发挥不佳,仅在第三次试举中打出195公斤的成绩,在吕小军第一把就举起200公斤的情况下,李宏利夺冠无望。

  在抓举项目中落后的苏达金将自己的挺举第一把重量定在了200公斤上,但由于技术发挥不到位,第一把试举失败。吕小军在第一把试举中就轻松举起200公斤的重量,总成绩达到了370公斤。

  在第二把成功举起这200公斤的重量后,苏达金的总成绩达到365公斤。由于体重的比李宏利轻,解放军小将已经将银牌收入囊中。

  最后一把吕小军在观众山呼海啸的加油声中,成功举起203公斤的重量,以总成绩373公斤打破全国纪录。

  此时,如果苏达金想要冲击冠军,必须在最后一把试举中把重量直接加到209公斤。果然,吕小军的纪录仅仅保持了不到一分钟,背水一战的苏达金在第三把试举顺利举起209公斤的重量,总成绩达到了374公斤,成功超越吕小军,将全运会冠军和全国纪录揽入怀中。

  随着杠铃的重重落地,苏达金紧握双拳高高跃起,一分钟内两次目睹全国纪录易主,现场观众彻底陷入疯狂,而吕小军也只能无奈地接受这一结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