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京豫双双获胜冲刺冠军 重庆战平黯然降级

2009年10月24日2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体育专电 本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24日结束了倒数第二轮的全部比赛。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队在分别取胜后,继续以平分之势向联赛冠军宝座发起冲刺,国安由于有净胜球的优势而占据主动;重庆队则在主场1:1战平上海申花队后,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支降级的球队。

    本轮联赛为确保公平,8场比赛同时开球。北京国安队客场2:1力克大连实德队,瑞恩·格里菲斯和黄博文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主队由蘀补李凯扳回一球。北京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河南队则在主场以2:1击败天津队,在积分上死死咬住北京队。肖智独中两元成为河南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天津队的进球者是何杨。

    本轮比赛的结果对京、豫两队来说至关重要。两队目前同积48分,且本赛季相互间胜负关系完全相同,但北京队由于净胜球领先河南队5个,在冠军争夺上明显占据了主动。最后一轮联赛,北京队只要在主场击败为保级而战的杭州鸀城队,就将夺得其职业联赛史上的第一个冠军。河南队本轮虽然没有缩小与北京队净胜球的差距,但该队全取3分,也对北京队形成了很大的压力。最后一轮河南队将在客场对阵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

    卫冕冠军山东队本轮以2:0击败江苏队,目前积45分排名第四,已经基本宣告卫冕失败。而长春亚泰队本轮3:1击败杭州队后积47分,对北京队和河南队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如果长春队最后一轮取胜而北京、河南队双双不胜,则冠军将归属长春队。

    本轮联赛前仅存理论上保级希望的重庆队,只勉强从申花队身上得到一场平局,本赛季多灾多难的重庆队也以29分的糟糕成绩提前一轮降入中甲联赛。

    在最后一轮联赛中,杭州、长沙、青岛和深圳这四支球队仍将为保级而苦战;谁将成为另一支降级球队,悬念要到10月31日才能揭晓。

    在本轮另外几场比赛中,成都队0:3输给深圳队,长沙队0:0平陕西队,广州队0:0平青岛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