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社:十一运游泳全面超越十运会 画完美句号

2009年10月24日2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24日晚,随着十一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决出冠军,十一运会游泳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画上完美句号,32枚金牌全部有主。

    “在32个项目的比赛中,26个项目的冠军成绩超过了十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说。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中国泳坛的老将新兵们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泳坛的潜力。

    “现在,中国游泳运动已从低谷中走出来,初露锋芒。”袁昊然说。从去年北京奥运会上我国在女子200米蝶泳中取得突破开始,到今年的罗马世锦赛、十一运会,我国游泳健将表现稳定,水平稳步提升。

    十一运会中,各名将的表现非常平稳:刘子歌如愿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张琳参加了六个项目比赛并勇夺三金,罗马世锦赛50米仰泳中以打破世界纪录成绩封后的赵菁也有两金入账,四届全运“老兵”齐晖也收获3金。

    从比赛首日开始,十一运会泳池就不断给人们带来惊喜。8天来,共有1项世界纪录被超越,多项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被改写。

    21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以2分1秒81的成绩,将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保持的2分3秒41的世界纪录超了1.6秒。“她能创造世界纪录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她提高的幅度超过了我们的想像。”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为她的表现兴奋不已。

    许多泳将通过自己创造的新纪录,在世界排名榜中的位置进一步提前:在十一运会女子游泳项目方面,刘子歌在女子100米蝶泳中离56秒06的世界纪录仅差0.01秒;李玄旭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排名世界第二;老将齐晖的女子400米混合泳排名世界第三,她的200米混合泳和200米蛙泳均列世界第四。此外,赵菁、陈倩、高畅、刘京等新秀,都在多个项目排名上进入世界前八。

    在男子项目方面,张琳、孙杨、吴鹏等名将,目前都较稳定地占据了项目世界排名前十的位置。

    袁昊然说:“新人的优势就是国家的优势。”发现新人是历届全运会的重要目的。十一运会泳池中,新兵表现也非常可喜。东道主山东队的16岁小将陈倩,在十一运会上独揽三金、两破纪录。么正杰认为,陈倩的200米自由泳非常有发展。“在庞佳颖和杨雨退役之后,她是对中国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阵容最好的补充。”么正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