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刘诗雯输姜华珺不意外 国乒还没遇到强敌

2009年10月24日2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奥地利林茨将展开男女团半决赛争夺,国乒男女团均对阵中国香港队,最终男团继续强势表现,以3-0横扫不失一局晋级决赛,而女团刘诗雯不敌姜华珺输掉国乒首盘,不过首盘落败不影响国乒前进的脚步,最终凭借着丁宁独得两分的表现,国乒女团3-1逆转晋级决赛。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著名央视解说员蔡猛,让也对本次比赛道出了自己的见解:

  这次乒乓球世界杯比赛国乒主要是锻炼新人,男子方面,最终有邱贻可代替陈玘,女子方面,派出了除了张怡宁以外的最强阵容,也给了小将更多机会。在这两天的比赛中,郭跃和马龙都没有打单打,这说明国乒有意锻炼新人。国乒男女团双双晋级决赛也在意料之中,在男队方面,国乒还没有碰到强敌,决赛对阵韩国或者德国的时候,才是检验我们的时候。

  在女队方面,在半决赛中刘诗雯输给了姜华珺,姜华珺是对国乒女队威胁最大的一名运动员,她曾经战胜过张怡宁、王楠等名将,这名运动员基本功很扎实,她原来也是国家队选手,她打法硬朗,对中国运动员也很熟悉,姜华珺是目前是中国队威胁最大的,原来是李佳薇,而现在则是姜华珺,而冯天薇也是一名强敌。

  现在整体来看,中国队老中青交替还是非常喜人的,但是也有刘诗雯输给姜华珺,包括马龙在世界杯的比赛中输给萨姆索诺夫,这些都反应出了我们年轻队员在关键大赛上心理方面出了问题,其实我们的基本技术已经够了,只是在心理和大赛经验方面还需要磨练。而决赛中国乒将会遇到更严峻的挑战,不过越严峻则对我们的锻炼价值越大。(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柚缘整理)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