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联:姜华珺打破中国不败金身 赢一盘已属不易

2009年10月24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林茨当地时间10月24日,2009世界杯团体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最先进行的两场半决赛均为中港之争,头号种子中国男女乒团分别以三比零和三比一克敌胜出。其中,姜华珺在女团半决赛的首盘,以3:1击败了世界杯的新科冠军刘诗雯,成为本次大赛打破中国队不败金身的第一人。

  中国女队半决赛派刘诗雯先发上场。首盘对阵姜华珺,刘诗雯显得有些慢热。姜华珺强悍的反手力量在与对方斗快球时也毫不下风,刘诗雯在旋转的处理上多次失误,12-14、6-11连丢两局。随后刘诗雯利用前三板的抢攻,11-9扳回一局,但第四局又陷入了姜华珺控制的节奏,对攻弧圈也占不到半点便宜。终局姜华珺来到10-6的赛点,刘诗雯追回三球后无力回天,9-11败北。

  实力鼎盛的中国队,向来在团体大赛中鲜有失掉单盘比赛的时候。能从中国队手中夺下一盘,就足以令人刮目相看。而姜华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这盘胜利表现得相当淡定,她告诉记者:"比赛之前自己没有太多压力,以前对她(刘诗雯)是一胜一负,实力差距不是很大。甚至在第四局最后她往回追的时候,我都没有感觉紧张,因为就算这局丢了还有第五局呢,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而刘诗雯对自己的表现显然不甚满意,"她的反手一向很强,但今天主要是我没找准节奏",刘诗雯评价到,"自己的速度和弧圈都没打出来,状态也不是很好。"

  尽管失掉首城,中国队的三女将从第二盘起,表现得算是无可挑剔。丁宁以11-6、11-3、11-9完胜张瑞;郭跃/刘诗雯以11-2、11-5、11-4轻取柳絮飞/张瑞;第四盘再度出场的丁宁又以11-4、11-5、11-7三局横扫柳絮飞,中国队就此以三比一轻松逆转淘汰了对手。

  在上午最先结束的一场男团半决赛里,中国男队则保持住了一局不败的记录,以三比零大胜港乒:张继科11-2,11-7,11-3轻取江天一;许昕11-8,11-4,11-6胜谢嘉俊;马龙/张继科双打以11-6,13-11,11-4零封谢嘉俊/梁柱恩。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