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8汇丰赛回顾:加西亚延长赛夺冠 梁文冲并列24

2009年10月24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邵寅荪 图/程宫
加西亚手捧奖杯满面春风 程宫摄
加西亚手捧奖杯满面春风 程宫摄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09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即将开战,伍兹和米克尔森等世界高手将悉数参加。回顾2008年汇丰冠军赛,真是精彩迭出。在第二洞延长赛上,加西亚用一个漂亮的长推成功击败对手奥利弗-威尔逊,斩获冠军奖杯,其世界排名跃居至第二位。威尔逊屈居亚军,上届冠军米克尔森以279杆,低标准杆9杆未能卫冕,仅排在并列第八名。中国著名球员梁文冲总杆286,低标准杆2杆,排在并列第24位,另一位中国名将张连伟以总杆293杆排在并列第43名。>>祝贺加西亚夺冠!

  汇丰冠军赛最后一轮注定是高潮迭起,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悬念,领先榜上的姓名和杆数一直在变化着,全场更是惊现4个老鹰球。其中,瑞典选手彼得·汉森凭借5个小鸟外加一个老鹰,打出了单轮-6的惊人成绩,以总成绩-13一跃成为领先团队中的一员。其实在15洞过后,冠军的竞争就进入到了白热化,汉森、加西亚和英国选手威尔逊这3位球员一直交替领先,而澳洲名将奥格维和瑞典好手斯滕森也曾无限接近于头把交椅,但始终是可望而不可及。米克尔森的夺冠呼声一直很高,但最终由于在15洞打出1个双柏忌,不得不令支持他的球迷失望了。左手怪最后一轮的表现的确有些糟糕,只打出了2个小鸟,但吃到了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最终单轮+1,总成绩为-9。

  威尔逊,这位之前在职业生涯共四次屈居亚军的英国球员在上海差一点实现了突破。事实上,就在前一天接受搜狐高尔夫采访时,这位略显腼腆的英国小伙就显示了无比的自信,并称渴望以一个处子冠军来奉献给不久之后和女友的泰国度假之旅。威尔逊在决赛轮显示了超强的稳定性,他以稳扎稳打来抵抗着加西亚的追击。圣婴加西亚的表现配得上世界一流高手的称号,他末轮的前9洞打出了4个小鸟,尤其是7、8、9洞连抓3个小鸟,然后在第14洞再次抓下小鸟,使得头名之争变得更加复杂,之后他顶住压力,在第18洞抓下了本轮第6个小鸟,将自己的成绩变成了-14,压力一下子全部抛向了威尔逊!加西亚紧紧地握了一下拳头,并且走到自己的球童旁,和球童狠狠地击了一下掌。全场的注意力全部给到了威尔逊身上,他攻果岭不甚理想,白球停到了离旗杆大约50英尺的位置,如果他接下去的推杆进的话,比赛就结束了;但是他这个下坡推杆没能推进,错过了球洞达8、9英尺左右,全场一片惊呼,这意味着英国人接下去的一推必须进才能获得加洞赛的机会,否则就将延续自己“老二”的命运。球场的空气几乎都凝固了,威尔逊摒住了呼吸,稳稳地推杆出去,球不急不缓地滚进了洞。加洞赛!汇丰冠军赛连续第二年将以加洞赛的形式决出冠军归属。

  精彩,在场的观众一致以这个词来形容决赛轮,更有观众称不虚此行,完全值得自己周一上午请假来现场看球。第18洞的周围围绕着好几百的热情观众。西班牙人加西亚和英格兰人威尔逊又重新回到第18洞的发球台,开始加洞赛。2人的开球位置差不多,第2杆威尔逊的距离比加西亚要远些,更靠近果岭。加西亚的攻果岭一杆停在了离旗杆大约15英尺的地方,而威尔逊的球则更近些,12英尺左右。现在到了真正显示推杆功力的时候了。冠军人选,推杆上见分晓!加西亚的推杆离球洞只差了短短的3、4厘米,滑洞而过。轮到威尔逊了,他定了定神,推了出去,球缓缓地滚向了球洞,但无情地停在了还差5公分的地方。决战进入到加洞赛的第2洞,双方重回第18洞再打。

  这次几乎还是老样子,但是威尔逊错过了2次机会,前一次是第3杆攻果岭,球离旗杆曾非常近,但由于后旋的因素而滚到了离洞口几英尺的地方,接着的推杆又再一次滑洞而过,运气实在与威尔逊无缘。但加西亚没有让机会再一次溜走,他攻果岭球停在果岭边缘,他接下去的推杆稳稳入洞,比赛结束了!西班牙圣婴再一次拿到了重大赛事的冠军,赛后他也自称命运之神最终眷顾了他。

  澳洲选手奥格维以-13和汉森一道排在了并列第3位;瑞典人斯滕森则以-11单独排在第4位;紧随之后的是南非人舒瓦泽尔和澳洲名将亚当·斯科特,成绩同为-10杆。米克尔森同泰国选手马山均以-9排在并列第8位,马山是本次赛季成绩最好的亚洲选手。今年两度赢得四大赛事的爱尔兰名将哈林顿本轮在第16洞打出了一个老鹰球,最终以-4的单轮成绩完赛,总成绩为-7排在并列第11位。今年名人赛冠军,南非人伊梅尔曼则表现不佳,最终的总成绩只有-1,排在并列第28位。

  本年度欧巡奖金王卡尔森以-5排在并列第14,而哥伦比亚蜘蛛侠维勒加斯以-3排在并列第20,韩国名将崔京周以+2排在并列第35位,本赛季欧巡最佳新人拉拉萨宝以1杆之差排在并列第37位。今年上海宝马亚洲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表现失常,仅以+11排在并列第58位。2005年首届汇丰冠军赛的冠军,英国选手豪威尔状态维持低迷,本轮打出+1,总成绩也是+11,排名和克拉克一样。

  中国军团还是梁文冲成绩最佳,但是本轮他尽管抓下了3个小鸟,但也吃到了3个柏忌外加1个双柏忌,最终单轮+2,总成绩-2,286杆,并列在第24位,这也是中国球员在冠军赛上的历史最佳成绩,之前的最好成绩是张连伟创下的并列第25名。之前几轮表现不俗的吴阿顺晚节不保,本轮打出了+3,总成绩+1,排在并列第33位。一哥张连伟本轮打出+1,总成绩为+5。其余的中国选手成绩均不理想。而中华台北的头号选手林文堂本轮抓下6个小鸟,但吃到3个柏忌,最终单轮-3,总成绩-4,排在并列第16位。

  明年的汇丰赛更加令人期待,由于世界头号选手伍兹的到来将会变得异常精彩。届时,众多顶尖高手将再次来到佘山球场,上演逐虎好戏。

  (搜狐体育 邵寅荪)  点击查看记分卡成绩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