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

科比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连环谋杀案”:科比不讲理 卡特绝杀之王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25日07:19 来源:尚篮

  NBA也有连环谋杀案,作案人数并不在少数。当然,这里并没有惊悚电影里的犯罪分子,但赛场上的一次次绝杀同样能让我们的心跌宕起伏。NBA历来就是成王败寇的联盟——从来只听胜者笑,有谁闻得败者哭?只要球员终场哨声响起前将皮球送入篮筐给予对手肝肠寸断般的绝杀,就可以傲视群雄,然后挥一挥衣袖,独留对手暗自神伤。一个绝杀就足以刺激我们的肾上腺激素,让人欲罢不能。可如果,如果比赛的最后时刻连续两次或两次以上出现绝杀,我们将会在地狱与天堂的轮回间感受冰火两重天的煎熬,惊魂甫定后唏嘘不已:“经典,绝对的经典!”

  不讲理的3分&不讲理的8号

  洛杉矶湖人105∶104波特兰开拓者

  2004年4月15日

  涉案人员:科比·布莱恩特

  2003-04赛季常规赛,洛杉矶湖人留给人们很多记忆——拥有四个未来铁定入选“名人堂”的先发球员、菲尔·杰克逊的三角进攻看上去不伦不类、两个男人之间无休止的口水仗、一场属于科比的连环绝杀盛宴。

  常规赛最后一场,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当时还处于球队历史最黑暗时期的波特兰开拓者。原本实力悬殊的双方却在玫瑰花园球场展开了一场昏天黑地的厮杀。常规时间结束前4.6秒,湖人以84∶87落后开拓者3分。如果湖人赢球就将成为太平洋区冠军,力压国王排名西部第二,输球就有可能掉到西部第4,季后赛几乎没有什么主场优势。就在波特兰球迷准备为4.6秒后的胜利摇旗呐喊的时候,科比开始了他毫不讲理的“连环谋杀”行动。

  科比在3分线中端弧圈外接到队友从内线的传球,面对号称“科比终结者”帕特森的严密防守准备持球进攻。科比先做了一个背后运球,帕特森并没有失去防守位置,相反,他更是如牛皮糖一般死贴科比。科比随后大幅度的左右手变向以及做出投篮的假动作依旧没能骗过帕特森。眼看所剩时间不多,科比顶着帕特森在弧顶处强行后仰侧身投篮,皮球和科比同时向相反的方向飞出去。科比倒地、皮球入筐,完全的不讲道理,完全的不可思议。而当时NBA现场解说员形容科比所遭遇的防守处境是:“no where to go。”(无路可走)

  等到双方鏖战到第二个加时的最后一秒,开拓者领先湖人2分。1秒钟过后相信很多人都会仰天长叹:“有多少绝杀可以重来?”原因很简单,科比复制了绝杀:他从禁区杀出接佩顿的界外发球,在拉特利夫扑上来的情况下果断干拔出手三分,球在空中划过了一条高高的弧线之后落入网窝。105∶104,不讲理的湖人8号用两粒不讲理的3分球让玫瑰花园寂静无声。

  这次的连环谋杀后,湖人稳坐分区榜首,促成了奥尼尔和姚明的季后赛对决以及各大电视台和转播机构的收视率暴涨。

(责任编辑: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