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7大栏王:李彤传奇 刘翔站在前辈肩上(图)

2009年10月25日2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第11届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在济南以13秒34的成绩获得了自己的第三个全运会冠军,成为全运会这个项目上的第一个三冠王。为了采访刘翔,记者甚至都不得不排队去领取有限的“采访通行证”。其实在刘翔之前,中国跨栏已经有了优良的传统。

  60年代:周裕光、周连立

周裕光(右二)
周裕光(右二)是新中国第一代栏王

  74岁的周连立何73岁的周裕光是新中国第一批男子跨栏运动员,1958年第一届社会主义国家友军运动会,周连立在煤渣跑道上战胜前苏联运动员一举夺冠。两年后,周连立以13秒8打破了旧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全国纪录,这个成绩当时可以排名世界第七。

  周连立的妻子、75岁的刘正是新中国第一代女子跨栏运动员,也是第一位打破女子跨栏全国纪录的选手。1959年她在80米栏项目中跑出十秒八的世界第三好成绩。

  比周连立小一岁的周裕光1956年从一名中学生被擢升至国家田径集训队。曾在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为广东省夺得男子110米栏和200米栏冠军,并破此两项全国纪录。从事教练工作20多年,先后培养出全运会冠军刘莲爱、亚运会季军谢丽贞、全国冠军邓小涔、亚运会冠军冯云等优秀运动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