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90后游泳新星闪耀全运 2012中国泳军金牌无忧?

2009年10月25日0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筠宁

    搜狐体育讯 第十一届全运会泳池大战已经落下帷幕,然而留给观众们的印象却尤为深刻,一张张稚气未脱的笑脸也让大家看到,中国游泳已经走入新的时代,很多90后的小鬼已然成为中国游泳的希望所在,这也让我们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泳军的成绩充满了期待!>>您觉得哪位小将令你的印象最深刻?

  男子方面,两个月前的罗马世锦赛,张琳获得了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还将哈克特保持了4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一下子缩短了6秒多,这无疑是开创中国男子游泳新纪元,而小将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战胜张琳夺取铜牌、女子50米仰泳赵菁以及两个接力项目的夺金更是让大家看到,中国游泳的整体实力已经有了大幅度提升。

  每一届的全运会游泳赛场,都会冒出很多小将或者后起之秀,本届全运会也是一样,男子仰泳的北京队张宇、山东队张丰林;蛙泳天津小将马祥;长距离自由泳浙江小将孙杨、混合泳湖南小将黄朝升,都让大家不由得赞后起之秀崛起的速度。

  纵观本届比赛,老将的表现可圈可点,吴鹏、周嘉威、陈祚、黄绍华都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蔡力、刘维佳、孙晓磊等中生代选手也算表现出色,不过在这些90后选手面前,他们也只能自叹不如。

  张琳已非一枝独秀

  本届全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可以说是小将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位。从去年开始,他的成绩突飞猛进,风头直逼张琳。今年7月世锦赛前,张琳在中国男子中长距离项目中可以说是一枝独秀,然而到了今年,张琳也要对这位小将刮目相看。

  翻看两人的对战纪录,张琳占据绝对的优势,没有败绩。但是在世锦赛上,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中首次战胜了张琳,而在全运会上,他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此次张琳输掉比赛固然有参加项目多、感冒状态不佳的因素存在,不过孙杨此次全运会也参加了5个项目的角逐,所以在体能这一方面,孙杨的消耗也是不小。虽然在夺冠后,孙杨非常的谦虚表示,张琳的实力依然在自己之上,不过按照这个形势发展,在不久的将来,全面打败张琳也是没有可能。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游泳新人辈出,这是好事!
陈倩这次表现真的非常不错!
我看好中国泳军2012奥运前景!

  90后后生可畏 黄朝升成绩提高8秒77

  在首日的游泳比赛中,90后的小将就给了人们最大的惊喜,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来自湖南的小将黄朝升。他在男子4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中,他把名将吴鹏、刘维佳远远的甩在身后,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摘得桂冠。

  拿到冠军倒是其次,他的成绩提高幅度之大才是让人吃惊之处,8秒77,这对于任何一个游泳运动员来说,都是不可思议的,然而小将黄朝升做到了。在比赛结束后,一直在这个项目中保持前列的辽宁名将刘维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老将吴鹏则更是呼出“我也要保饭碗了”。

  除了黄朝升,山东小将张丰林也是让人颇为吃惊。在男子200米仰泳的决赛中,他以绝对的优势摘金。而最让人惊叹的是,第二名与他之间的差距竟然有两个身位。

  比赛结束后,这位小将也直言,虽然成绩还可以,不过与自己赛前预期打破记录还有一点差距,也不由得让人感叹一句“后生可畏”。

  小将中的老将 张宇成最大黑马

  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北京队张宇,算是小将中的老将了,1987年出生的他其实与吴鹏、孙晓磊属于同一代的,只不过由于在此之前成绩不算突出所以一直不被注意。在本届全运会开始前,在仰泳项目中大家更加看好上海选手孙晓磊,因为自从江西名将欧阳鲲鹏被禁赛之后,孙晓磊一直在男子仰泳项目上独占鳌头。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张宇成为最大的黑马,以绝对的实力战胜孙晓磊,成为仰泳新一哥。

  其实张宇能够突然冒出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他现在师从著名教练陈映红,与张琳是同门师兄弟。能够跟随这么优秀的教练训练,对于张宇来说实属万幸,而一匹千里马遇到了好的伯乐,出成绩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现在对于张宇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毕竟在最后一天进行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张宇只排在所有仰泳选手的第三位,所以还称不上绝对的王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