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保级差1%深足要拼河南建业 董事长坦言实在太累

2009年10月25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然

    搜狐体育讯 一场胜利让深圳红钻逃离降级区,董事长万宏伟专门等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大门,用“天道酬勤”四个字来迎接自己的队员。看着自己的球员高兴地叫喊,万宏伟和俱乐部常务副总李虹微笑着,连晚饭都没吃就赶往机场,坐夜机返回深圳。

  其实对于万宏伟来说,初涉足球第一年就经历了如此跌宕起伏的保级大战,心中除了幸福的感觉,更多的是疲劳。“太累了,说真的,下半赛季几乎全是保级大战,场场都可以说是生死战,我知道队员其实很疲劳,其实大家都很疲劳。天天紧绷着的神经,其实很容易就会断了,幸运的是我们都坚持了下来,这是深圳队能够熬到今天的真正秘诀。但是说真的,这种保级大战打下来,真的丧失了体育应有的乐趣。”

  “保级成功的时候很刺激,很有成就感,感觉很光荣,但是其实仔细想想,年年保级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万宏伟这样说。“接下来还有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现在不能说保级已经成功,所以必须继续拼搏。”

  “至于明年,无论是经营方面还是球队的建设方面,我们都已经郑重开始了新的规划,有了第一年的经验,起码我们不会走弯路了,不会花一些不该花的钱。”

  虽然客场3比0赢下了保级的最关键一仗,深圳红钻队已经到达谢峰说的“34分保级线”,仍然没有保级成功,但是离成功也只有1%了——只要杭州绿城最后一轮不能客场击败国安,即使深圳队最后一轮输球也可以保级成功。

  如果杭州队真的赢了国安呢?那他们就是35分。假设长沙能赢长春,青岛也能赢大连,这样深圳队就必须逼平河南。深足与杭州的交锋纪录是各胜1场,按照规则就是计算净胜球。目前深圳队多3个,如果深圳队战平河南,那么杭州必须赢国安3球以上才能超过深圳队,可能吗?

  别忘了,如果杭州真的赢了国安,那么河南只要与深足战平就夺冠了,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深圳队一位主力队员说得很清楚了:“杭州如果想保级,最大的希望是他们赢了国安,而长沙客场输给长春。他们不应该盯着我们了。”

  形势已经很明确,深圳对河南一战肯定会看着北京对杭州的结果来打。“下轮我们必须力拼河南队才能保证成功上岸。”谢峰赛后这样表态。

  “只要杭州不早早领先国安,我们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杭州也真的是倒霉,最后一轮偏偏遇到国安,还是客场。现在国安要夺冠,无论绿城怎么着都是一样,肯定是死磕,这是我们最最放心的。换了其他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都不可能有国安这么稳当,他们肯定要拼!但是我们也得掌握好主动,所以现在还放松不了,必须去拼,否则他们补时进球什么的就不好说了。这么长时间熬过来,我们不会也绝对不能松在最后一刻。”这位深足主力强调。(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