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亮相全场都成陪衬 交通戒严记者采访靠警车

2009年10月25日0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仅仅是一场预赛,却几乎所有记者都从各大场馆转场到了“西柳”体育场,这就是刘翔的号召力。昨晚,飞人出场,“故意”跑了个13秒75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今晚的决赛。对这个故意的第二,甚至还穿着训练时所穿的新旧两只不同钉鞋的他,笑着说:“只是当成一场训练课而已。

”13秒75的成绩也让刘翔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晋级了决赛,决赛中,刘翔将被分在冠军道第五道出场。今晚八点,刘翔将向自己的第三枚全运会110米栏金牌发起冲击。

  刘翔出场

  飞人留力

  全场都成陪衬

  刘翔昨天5点出头来到热身场热身,毫无意外地又引发了一场大围观;到晚上比赛前,孙海平一人独自来到教练席,也同样被教练裁判围着合影;甚至连一些跑刘翔的记者,都成了追逐的对象。这一切,都是为了刘翔的正式出场。

  110米栏预赛在晚上8点10分正式打响,一到时间,原本买在短跑道另一侧的观众,开始有默契地往靠近110米栏比赛的看台处跑,甚至挤满了过道。而包括史冬鹏等人的出场,似乎都只是在为刘翔的出场做铺垫——介绍到大史时,观众已是一片沸腾。甚至裁判也在为即将到来的高潮,做着有趣的铺垫:第一枪有人抢跑,第二枪竟然又没能跑起来,这次组委会说是“技术原因”,导致现场哄堂大笑。到了第二组更搞笑,甚至发令枪还没打,就有选手抢跑,也让现场对刘翔的出现更为期待。

  国内比赛的水平确实很是一般,第一组的大史13秒84,尹靖13秒92,第二组的谢文骏13秒79,黄皓13秒85,似乎都在呼唤刘翔跑出一个好成绩来看看。

  飞人留力

  旧鞋就能进决赛

  晚上8点26,刘翔背着包入场,准备预赛第三组的比赛,全场几万名观众都已经站了起来,齐刷刷地往起点处望着。换鞋,观众喊,换衣服,观众也喊,现场热闹异常。刘翔也很轻松的样子,在主持人说“请观众保持安静”的同时,他还往下按按手,配合主持人号召观众安静。

  分在第六道的刘翔,和另一位中国跨栏名将纪伟相邻,谁都知道,这场预赛两人直接晋级毫无悬念。本组起跑毫无意外,一枪成功,没人抢跑。在前三栏,刘翔和纪伟就已领先众人,半途刘翔试着加了加速,超越纪伟,但在后半程,他有意放慢了速度,将小组第一的位置让给了跑出13秒70的纪伟,自己以13秒75拿了小组第二。

  赛后,刘翔接受完转播商的采访,经过混采区时正准备直接溜,一位早已守候多时的女记者,一把揪住他的T恤,刘翔苦笑着停下脚步接受采访,而他身旁身后,裁判和工作人员将他保护得紧紧的,问了一两个问题,就拉着他离开了。

  对于这个很差的成绩,刘翔笑着解释说:“这不是预赛嘛,只要确保进决赛就行,明天再跑个稍微好点的成绩就行了。”记者问他,在他之前的两组预赛都有抢跑发生,是否表示竞争激烈,刘翔轻松地说:“还好吧。全运会是全国最高级别的比赛了,但对我来说,我就把它当成一堂普通的训练课。”

  确实如此,之前训练刘翔左脚白鞋右脚黑鞋的穿法,曾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孙海平也解释说“一个是新跑鞋,一个是旧的,旧的是为了让他的伤处少点摩擦”,但昨天是正式比赛,刘翔竟然还穿着这著名的“黑白鞋”,也可见真的是把这次比赛当成了训练课。

  交通戒严

  老记采访靠警车

  昨天的田径场因为刘翔,一下涌进了两万名观众,这也是全运会正式开赛以后,济南奥体中心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赛前,田径场的安保部部长肖全安说过,刘翔比赛的时候,安保出动多少警力要根据现场的观众数来定。

  昨天上午,记者发现在奥体中心周边的道路两边,武警已经开始拉起了警戒线。一位同行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济南奥体中心周围的道路就戒严了,除非是持有全运会专用行车证的车辆,其余车辆全部禁止进入奥体中心周边的区域。

  昨天下午,一位外出采访的记者打车赶回奥体中心准备到田径场采访刘翔,但是出租车走到奥体中心周边的主干道就被执行戒严任务的警察给拦下来。“对不起,这段路戒严了,持记者证可以进入本区域,但是出租车不可以。”警察的一番话,意味着记者只能下车步行前往奥体中心的田径场。不过走路过去,还有将近四五公里的路,步行也需要至少三四十分钟。无奈之下,这位记者同行只能硬着头皮向着奥体中心走去。

  由于刘翔比赛,因此到现场采访的记者特别多,如果步行走到奥体中心的话,恐怕连一个可以坐着发稿的位置都没有了。正在着急的时候,戒严区里驶进一辆警车。急中生智的记者,赶紧拿着采访证拦下了这辆警车。说明情况后,记者有幸搭乘上了这辆警车,并很快抵达了田径场。“如果今天不坐警车过来的话,估计今晚就看不到刘翔了。”事后,这位同行说起此事,连呼幸运。

  人满为患

  不吃午饭就来占座

  昨天组委会给所有媒体都群发了一条短信,表示24、25两天的田径比赛,摄影摄像记者的内场摄影背心、文字记者的混合采访区证件,都将在晚上的比赛开赛前1小时才正式发放。谁都知道,这是因为这两天,是刘翔的比赛日。于是,疯狂的一幕出现了。

  下午两点,有同行告诉记者说,有人没吃午饭就已经去体育场的新闻中心排队领证了。晚上8点10分才是110米栏的预赛,但下午三点多时,排队的人已经折了两个来回,后来因为等待的时间太长,排队的人拿空了记者休息区的椅子去排队,上面放上采访证件,这也成了新闻中心一景。据了解,当天最早来排队的记者九点多就赶来占位子了。

  仅仅是一场预赛而已,何以吸引如此多的记者?这颇令不少田径专项记者疑惑,问下来才知道,很多来济南采访的外地记者,纯粹是把自己当观众来的,有人在接受采访时还说“能够来现场看刘翔比赛很激动”。

  为了应对采访高峰,昨天组委会也采取了特别措施。除了正常的内场背心,还将能够拍摄的田径场防爆沟,从原本的50个名额增加到100个,不大的混合采访区,也做了拓宽处理,平时只需采访证就能到的地方,还特别制作了100个专门的证件。

  离刘翔比赛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记者也发现了组委会措施的必要性——需要特别采访证的混合采访区固然是人挤人,在不需要特别采访证的记者看台区,人已经挤满了过道,志愿者拿隔离带放在入口处,一遍一遍地劝说还想进入的,“站都站不下了,换个位置吧!”

  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