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亮相四万观众捧场 门票卖260万创全运纪录

2009年10月25日0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刘翔一出场就是大场面。昨晚在济南奥体中心,四万多名观众捧场刘翔的“第一枪”,他以13秒75的成绩晋级将于今晚7时50分举行的决赛。

  赛场安保升级

  全运会最大牌的明星刘翔亮相,赛事组委会在安保方面做足功夫。

离比赛开始还有数小时,记者看到场馆各入口处明显增派了安保人员,并拉起了警戒线。在刘翔进行热身的田径场副场,100多名安保人员严阵以待。这在田径比赛开赛以来还是第一次。

  组委会对媒体记者采访刘翔也是“如临大敌”,当天上午便以短信方式通知各位记者,要求媒体记者赛前提前一小时领取采访和拍摄证件。结果由此引发一场“抢证大战”,当天有不少记者从下午5时开始排队等待,但最后仅有200人获得在混合区采访的机会。据负责发放记者证的负责人估计,当晚有2000多名记者进入田径场采访。

  门票卖了260万

  上月中旬,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复出时观众约有3万人。昨晚可容纳6万人的奥体中心上座率达到七成,有部分观众为了避开人流高峰,甚至提前两小时进场。当晚组委会还临时增加了500张门票,结果不到1小时就卖完了。目前,110米栏决赛门票卖了260万元,创全运会史上单场销售之最。

  搞怪本色仍然

  赛前在主持人介绍刘翔时,他面对镜头将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观众保持安静,接着作了一个揖,感谢所有关心他的人。后来他还对着转播镜头调皮地做了一个鬼脸。

  比赛是训练课

  刘翔走入混合采访区后马上被媒体包围,“只是预赛,我并没有想得太多,主要还是看决赛吧。”对于目前的状态,刘翔说:“还好吧,我只是把这次全运会当成一堂训练课来看待。”

  刘翔穿着一对“黑白配”的跑鞋比赛,他在比赛一结束马上低头松开鞋带。有记者问刘翔目前是如何护理曾经受伤的脚,他回答说:“主要用冰敷和牵拉等措施。”

  决赛有三大悬念

  新快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刘翔预赛留力给今晚的决赛留下三大悬念:他是否能实现“三连冠”?谁能够给他制造威胁?冬日娜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语录?

  成绩或跑进13秒10

  在9月份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好成绩。本次全运会,教练孙海平预测刘翔的成绩会在13秒30左右,不过考虑到全运会的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刘翔很有可能再次“超速”,甚至有望跑进13秒10。

  对手四个对手夹击

  除了刘翔以外,河北选手史冬鹏、解放军选手纪伟、上海选手谢文骏以及四川选手尹靖等几名奖牌竞争者均晋级决赛。这几位选手除了史冬鹏长期与刘翔并肩亮相国际赛场外,其余几位均是年轻小将,他们在预赛同样有所留。因此,刘翔要成为全运会史上首位110米栏三连冠选手,必须冲破他们的“围堵”。

  采访听冬日娜“雷”问

  因为刘翔,央视体育频道田径专项记者冬日娜火了。此前当媒体记者都在猜测刘翔的行踪时,圈内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冬日娜来了,刘翔还会远吗?”冬日娜也表示,自己走红是因为刘翔表现太出色了。

  冬日娜在采访时经常提出让刘翔不知如何回答的雷人问题,被网友称为“冬菇教”掌门人。今晚的决赛,冬日娜或许又会有新语录在网上流传。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