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牌外教忧心无人接替杨文军 马克:男左桨告急

2009年10月25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日照10月24日电

  马克是率领孟关良/杨文军蝉联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的“金牌外教”,如今,以江西队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十一运赛场的马克身上穿的还是中国国家队的队服。

对于中国皮划艇的发展,他显得忧心忡忡。

  从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认识马克到现在,记者发现他的中文说得越来越好了。北京奥运会后,马克到杨文军所在的江西队执教,进步神速的江西队在今年5月的十一运预赛中一举摘得5金,谈到爱徒杨文军,马克充满信心地说:“他总是准备好的。”

  从马克口中,记者第一次听到了杨文军可能要退役的消息,马克甚至苦中作乐:“杨文军现在已经是领导啦!(杨文军此前已经出任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他进一步透露,虽然杨文军的年纪不算大,但伦敦奥运时他都30岁了,关键是他太累了,不停地进行训练,的确需要好好休息和调整,暂时退役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对于杨文军的暂时离开,马克很忧心,因为中国划艇缺少像杨文军这样杰出的左桨选手。

  马克说,中国划艇目前是有一批优秀的年轻选手,如李强、谢伟勇等,但他们都是右桨选手,除了杨文军外,中国优秀的左桨手都太老了,目前还看不到有潜质的年轻左桨选手。马克的另一位爱徒、已走马上任成为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孟关良认为,追求完美的马克有点苛刻。事实上,中国皮划艇已经涌现了一批很优秀的年轻选手,只要尽快并更多地到国际赛场上进行锻炼,到伦敦奥运会时,他们肯定会更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