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足进决赛锁定第9金 创陕西全运历史最好成绩

2009年10月25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9枚金牌创陕西全运历史最好成绩

  赵乐际、袁纯清电贺全运陕军

  第11届全运会开幕8天以来,陕西体育代表团已取得了8枚金牌。昨晚,在男子足球U16半决赛中,陕西队以2∶1战胜广东队,闯入决赛,又稳获一枚金牌,陕西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达9枚,创造了陕西参加全运会金牌总数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也创造了陕西足球参加全运会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得知这一喜讯后,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在第一时间分别向代表团团长、副省长郑小明,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和省足协主席王军打电话表示祝贺,感谢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付出的辛勤努力,为3700万三秦父老争得了荣誉,同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圆满完成第11届全运会的各项任务。

  男足杀入决赛为陕西锁定第9枚全运金牌

  足球突破!陕西突破!

  为何“进决赛=1金”?

  按全运规则,男足金牌将被折算为两枚金牌,银牌将被折算为一枚金牌。

  昨晚对于陕西体育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主的西安世园队在男足乙组半决赛上2∶1击败广东队,成功入围本届全运会男足决赛,提前为陕西代表团至少夺取了一枚金牌。这不仅实现了陕西足球的历史性突破,而且刷新了陕西体育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狼啸全运占先机

  在全运会历史上,陕西足球此前的最佳成绩是入围八强,这还要追溯到22年前的六运会。在半决赛之前,西安世园队进入四强已经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不过陕西足球人的目标远不止此,他们希冀能锁定前三席位,夺取陕西三大球历史上的首枚全运金牌。

  昨日与广东队的关键战役,省足协主席王军专程从西安赶来和分管足球项目的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在现场督战,广东代表团也来了不少官员助阵,双方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这场比赛,西安世园队遣出了以国少队中场核心李帅为主的最强阵容,比赛开始后,广东队和西安世园队展开激烈的争夺。开场仅6分钟,西安世园队获得角球机会,9号李帅门前抢点以一个精彩的头球率先打破僵局,1∶0!

  为了给西安世园队加油助威,陕西代表团组织了由工作人员、已参加完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队员家长以及在山东就读的陕籍大学生组成的拉拉队,这支特殊的拉拉队声势震天,使西安世园队犹如在主场作战。

  遏制反扑锁胜局

  比分落后的广东队展开猛烈反攻,西安世园队则收缩阵型,坚决打防守反击。广东队球员脚下活比较细腻,但整体配合较差,攻势收效甚微。第36分钟,西安世园队球员门前抢点捅射,皮球被广东队门将梁华按在球门线上。易边再战,广东队继续反扑,第54分钟,西安世园队在前场精妙配合,5号刘阳在禁区前沿迎球怒射,将比分改写为2∶0。第62分钟,广东队7号崔宁犯规,累计两黄,被执法此战的日本籍主裁判池内明彦红牌罚出场外。

  两球落后的广东队孤注一掷,第86分钟,广东队11号黄成帅利用远射,将比分扳为1∶2,但广东队已经无力回天,最终西安世园队笑到了最后。

  重大突破值得骄傲

  终场哨声响起时,陕西代表团上下激动不已,省足协主席王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和教练组激情拥抱,“小伙子们,你们创造了陕西足球的历史!”省足协主席王军兴奋地说。昨晚,代表团副团长、新闻发言人、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接受采访时表示,陕西足球能进入全运会决赛,是一个重大突破,值得所有陕西足球人骄傲,“这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我们将努力巩固成果,为此继续努力”。

  陕西足球在斩获全运金牌的同时,也突破了陕西体育征战全运会的金牌总数最佳成绩,吴长龄激动地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这是全省体育战线全体人员共同奋斗的结果,感谢陕西人民对体育代表团的支持和关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奋斗,争取伦敦奥运会的参赛人数超过北京奥运,同时将大力发展和培养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后备人才,使陕西体育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对阵东道主 陕足有决心

  决赛将全力以赴

  昨日,全运会男足乙组半决赛已经鸣金收兵,陕足力克广东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东道主山东队以2∶1击败辽宁获得决赛席位。外界认为,山东队获得男足冠军毫无悬念,但陕足却决心要全力以赴,和东道主分庭抗礼。主教练张跃德说:“决赛中我们将全力以赴。”

  在小组赛上,陕足和山东队曾交手过。当时陕足已经获得小组出线权,为了力拼浙江,陕足雪藏了好几名主力,对比赛有所保留,所以才败在山东队脚下。在该年龄段,国内最强的公认为浙江队,其次才是这支山东队,有专家认为,既然陕足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浙江,决赛对阵山东也有取胜可能。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济南记者杨怡 采写

  陕西男足1或2枚

  ■昨日,陕西男足历史性杀入全运男足乙组比赛决赛,稳获一枚全运金牌。

  26日陕足将与山东进行决赛,我们祝愿小伙子们能笑到最后。

  本报专访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

  足球要走在建设西部强省前列

  昨晚,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主的西安世园队在全运会上实现了陕西体育的重大突破,提前锁定一枚全运金牌。赴现场督战的陕西省足协主席、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王军非常激动,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他表示,这是属于陕西人民的骄傲。

  兑现诺言实现飞跃

  记者:浐灞世园队顺利进入男足乙组决赛,您觉得对陕西足球发展的最大意义是什么?

  王军:集体项目能拿到全运金牌,这对于陕西体育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是发展中的里程碑。这群小伙子不仅创造了陕西足球的历史,而且突破陕西体育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佳纪录。中央领导对足球非常重视,这枚金牌将振奋全省人民的自信,是经济文化强省的一个体现。

  记者:这枚全运会足球项目的金牌,对提高陕西的形象有哪些帮助?

  王军:足球是人民最关心、是市场化最强、关注程度最高的体育项目。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对建设充满活力、现代元素、时尚元素的陕西对外形象有重大意义。

  记者:我记得2006年初,您在就任陕西省足协主席一职时有三个承诺,现在是否意味着已经超额完成?

  王军:我当时提了三个承诺,第一是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我们的足球运动员;第二是男女足球队进入全运会决赛圈;第三是三到五年为陕西拿一次中超冠军。前两个承诺已经实现,我们的队员万厚良和刘华娜均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在本届全运会上,陕西女足进入八强,男足青年队进入决赛。第三个承诺暂时还未实现,我们将为此全力以赴。

  抓住契机继续奋进

  记者:下一步陕西足球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王军:我们将努力打造中国足球的正面形象,将浐灞足球队打造成中超的中坚力量和仁义之师。正如我刚才所说,争取三到五年拿到一个中超冠军,我们将为此奋斗。在建设文化强省上,陕西足球要实现突破。足球要走在建设西部强省的前列。

  记者:在足球后备人才的建设方面,陕西省足协有哪些具体计划?

  王军:我们要大力发展学校足球,要把一批优秀苗子送到国外深造,尽快开展校际联赛,以联赛和俱乐部为主,建立陕西足球的青训体系。足球要成为陕西青年的榜样。

  记者: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瓶颈,您认为职业联赛如何才能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王军:联赛是市场足球,既然是市场足球,市场经济的所有优势和缺点都会在联赛中全面体现,对于联赛发展遇到的一个问题,不要大惊小怪。关键如何看待和管理。我觉得联赛的问题主要是赛风和裁判问题,如果做好这两点,中国足球的联赛将有更大的发展。

  超越梦想

  出征全运前,谁也未料到陕足会进入决赛,然而小狼们却创造了奇迹。可以预料的是,作为陕西足球历史上标志性事件,全运陕足获取的成就,必将对陕足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在全运历史上,陕足一直徘徊在中下游,在各省市竞相发力的全运会,能入围全运八强已算突破,要闯入决赛和顶级强队一决高下,在昔日会被视为痴人说梦。因而当本届全运陕足实现历史飞跃时,才会让外界觉得如此震惊。

  这支陕足取得的成就并非偶然。作为体育市场化的先驱,足球依托的是职业俱乐部。自浐灞队落户西安以来,陕西足球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经过四年的锤炼,已成为中超联赛的中坚力量,后备人才的建设也走在了全国前列。以浐灞梯队为主,辅以长春亚泰梯队组成的全运陕足在该年龄段,原本就属于佼佼者,具备了创造奇迹的资本。在省体育局和浐灞俱乐部的强有力领导和支持下,全运陕足汲取了职业体育的精华,继承了举国体制的优良传统,在全运赛场展现了敢打敢拼、永不放弃的陕西体育风格,实现历史性突破看似偶然,实际是水到渠成。

  在本届全运会上,陕西体育人用历史最佳成绩展现了建设西部强省的丰硕成果。全运男足取得的历史突破证明,只要坚持正确的发展理念和队伍建设,梦想也有可能变为现实。而下一步,陕西足球要做的是巩固成就、超越梦想,用中超冠军的奖杯来攀越下一个巅峰。

  突破轨迹

  郭文珺2枚

  ■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文珺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折合2枚第十一届全运会金牌。

  杨佩1枚

  ■9月20日,杨佩夺得女子体操单项跳马金牌,这不仅仅是陕西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更是陕西竞技体操历史上的首金。

  秦凯1.5枚

  ■北京奥运会上秦凯的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折合为1枚全运金牌。10月6日,秦凯/张森(与山东交流)的全运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算为0.5枚。

  武柳希0.5枚

  ■10月17日,全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决赛,武柳希以688.3环夺冠。由于武柳希为陕西和山东的“协议”运动员,所以要分半块金牌给东道主。

  巴特尔1枚

  ■10月17日,在男子散打77.5公斤级决赛中,我省名将巴特尔以2∶0战胜东道主山东选手张永健,为我省再夺一枚全运会金牌。

  永富军1枚

  ■10月21日,锡伯族箭手永富军获全运会男子反曲弓个人金牌,为陕西射箭取得历史性突破。

  景瑞雪1枚

  ■10月22日在女子摔跤63公斤级决赛中,来自榆林的名将景瑞雪完胜对手,陕西摔跤时隔22年后再次站在了全国之巅。

  楚飞 H

  女子撑杆跳决赛鏖战三小时

  李彩霞加赛憾失金牌

  昨晚的女子撑杆跳决赛,当横栏升至4米40,陕西选手李彩霞和安徽选手吴莎都是第二跳跃过。此时,其他选手均被淘汰。4米50的高度,李彩霞和吴莎都没能冲击成功。冠军只能通过加赛产生。横杆降至4米40,这样的高度原本对于两人来说并非难事。可是比赛已经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二人的体力消耗已到极限。横杠降到了4米35,率先试跳的李彩霞因为过杆后双臂碰杆宣告失败,随后试跳的吴莎虽然过杆后也有刮蹭,但横杆幸运地没有掉下来。李彩霞只能屈居亚军,与陕西代表团的第10枚金牌擦肩而过。

  赛后,李彩霞对记者表示,本场比赛她比较满意,对今后的比赛也充满信心。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丁潇雅 赵蔚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