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出战观众太多保安升级 赛后接受3分钟采访

2009年10月25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是我碰到过的最疯狂、最紧张、人最多的采访现场。”昨晚在媒体看台上垫着脚尖站了一个小时目睹刘翔参加全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预赛的全过程后,一位老记不禁感叹。

济南奥体中心的媒体看台只有近200个座位,但涌进媒体看台的却有400多人,晚到的记者只能站在过道上,垫着脚尖、伸长脖子观战。

    刘翔最后以13秒75获得小组第二,晋级今晚的决赛。不知到了今晚的决赛,人们的疯狂会达到怎样的程度?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李晶 摄影 杨刚

    疯狂之媒体

    提前7个小时排号

    由于考虑到到场采访刘翔的记者会很多,田径竞委会昨天中午给记者群发短信:“10月24日、25日晚上的田径比赛将于赛前1小时在记者工作室内单独发放采访证件。”这意味着,昨晚和今晚采访刘翔的田径比赛时,记者们的官方采访证将失去作用。

    由于数量有限,加上田径竞委会规定先到先得、发完为止的原则,记者们闻讯后纷纷赶往奥体中心田径场工作室。虽然以最快速度赶到,但还是有更早到的记者已经排在了前面。其中一位来自北京的摄影记者,他昨天上午10点就到工作室排号了,当时距离领证的时间还有足足7个小时。到了昨天下午4点,在三个篮球场大的工作室内,上百名记者坐在椅子上,排起了蜿蜒长达百米的排号队伍,等待着工作人员发放临时采访证。“这跟房地产最火的时候,大家排队炒‘楼花’一样,太疯狂了,估计大家以前都没见过这样的采访阵势吧。”一位记者打趣道。

    疯狂之粉丝

    观众太多保安升级

    刘翔昨天下午抵达田径热身场后,就有不少小女生围在场边的铁丝网外。刘翔在场内热身,她们在场外激动得惊声尖叫,“刘翔,加油!”晚上6点过,一群超级粉丝不顾安危,站上热身场边的一堆砖墙,然后拉出一幅“刘翔官方网站山东翔迷会”的横幅,对着场内的刘翔大呼小叫。有安保人员上前提醒她们注意安全,但一位戴帽子的翔迷声音沙哑地说:“我们太激动了。”

    由于刘翔抵达,平日只有两名保安看守的热身场大门昨晚又多了5名警察。其中一位警察告诉记者,他们是昨天上午接到紧急通知,被要求到奥体执勤的。此外,在奥体内场的每个通道口,都至少有五六名警察在站岗。

    此外,昨天下午4点,奥体中心外就开始实行交通管制。“是不是晚上有领导来看比赛?”记者询问道。对此,接受采访的警察表示:“没有领导到,主要是刘翔今天要参加比赛,来的观众肯定多,为了避免出事,我们今天和他明天决赛的安保级别都跟开幕式时一模一样。”

    疯狂之刘翔

    赛后只接受3分钟采访

    刘翔昨天下午5点抵达热身场,为了保持热身的温度,他甚至戴着一双手套。在现场数十名运动员中,他是惟一戴着手套的人。由于场外围观的记者和粉丝越来越多,他有时不得不躲到看台下的隐蔽处寻求清静。

    昨晚能容纳6万人的济南奥体中心上座率大概有1/3,尽管依然有成片的看台空空荡荡,但现场的热情还是足够疯狂。站在起跑线上,刘翔显得十分轻松,他甚至对着镜头做了一个亲吻的嘴形,现场气氛顿时被点燃。比赛开始后,刘翔一直处于领先,他在最后冲刺阶段明显减速,最终以13秒75获得小组第二,晋级今晚的决赛。

    离开赛道后,刘翔接受了央视两分钟的采访,“预赛嘛,只要进决赛就好,其他的没想太多,争取明天跑出更好的成绩吧。”在混合采访区,他又接受了文字记者的采访。狭小的混合采访区当时涌进了100多名记者,大家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在刘翔的身前,除了位置最好的少数记者外,其他人根本听不清刘翔究竟说了些什么。

    在混合采访区,刘翔也只待了1分钟,然后在安保的护卫下坐上停在一旁的专用商务车。刘翔一上车,商务车司机就猛轰油门将车驶离现场。刘翔离开后,尽管赛场还有男子十项全能400米的比赛,但几乎所有的观众和媒体都离场了,奥体中心再次恢复安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