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卫冕失败郑洁遗憾落泪 张宇:比大满贯压力还大

2009年10月25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为全运会网球女单的卫冕冠军,在李娜退赛之后郑洁就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大家认为能对她形成威胁的也许只剩彭帅一人,而事实却非如此。昨天上午,十一运会网球女单比赛进行了1/4决赛,率先亮相的郑洁以0∶2不敌天津小将张帅,无缘四强。

虽然赛后面对镜头郑洁依然坚强,但当她回到休息室后却忍不住伤心落泪,一个多小时后她才红着眼圈出来……而爆冷获胜的张帅赛后也激动地流下热泪。

  郑洁昨天的对手是在此前中网公开赛中表现出色的小将张帅,后者曾在中网上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如果论综合实力,郑洁肯定技高一筹,所以赛前球迷普遍认为她将获胜。首盘比赛一开始郑洁就两次破掉张帅的发球局,以3∶0领先。就在大家以为郑洁将横扫对手时,张帅开始发威,两度回破成功。随后两人你来我往,将比赛拖入抢七。郑洁也许没想到对手会如此顽强,在抢七一开始她就以0∶4落后。虽然她随后顽强地将比分追成4∶5,但最终还是以5∶7输掉抢七。虽然输掉了首盘,但郑洁的士气没有受到太多影响,第二盘开始她又率先破发,再次取得3∶0的优势。但此后也许是心态发生了变化,郑洁频繁出现失误,张帅却越打越好,连续破发,最终以6∶3再下一城。赢球后的张帅非常激动,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度流下热泪,她说:“我走了很艰苦的一段路。挺难的,也听到了很多怀疑的声音,但我还是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确实,在国内比赛中战胜郑洁对张帅来说也算一个不小的突破。

  相比于张帅激动的眼泪,郑洁在比赛结束时保持着镇定,面对镜头她表示:“打国内的比赛压力特别大,年轻人的进步很快,她们在实力上已经和老将不相上下了,我在比赛中压力很大,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对于失败的原因,郑洁直言自己想法太多,打得比较拘谨,“是自己输给了自己。”在接受完简短的采访后,郑洁就钻进了更衣室。记者在更衣室门口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也进入更衣室安慰郑洁。当郑洁从更衣室走出来时,记者发现她明显眼圈通红,看来她一定是在更衣室内哭了一场。

  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天津队的彭帅以6∶0、6∶3横扫上海小将周弈妙,晏紫则以6∶3、6∶1横扫天津队的谢颜泽,韩馨蕴以2∶0击败鲁晶晶。女单半决赛中,晏紫将和彭帅遭遇,这也是一场硬仗。

  张宇:全运会比大满贯压力大

  郑洁的爱人兼教练张宇在全运会期间一直跟随在她左右,在昨天郑洁输球后,张宇也一直在安慰妻子。同样是运动员出身的张宇告诉记者:“全运会肯定比大满贯压力大,郑洁的心理负担太大了。”

  在郑洁单飞之后,张宇就成了她的教练。张宇认为郑洁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心理负担太大,“大满贯是代表自己比赛,输赢都很正常;全运会则是代表整个省,所承受的压力不一样。国际比赛每周几乎都可以打,全运会4年才能打一次。郑洁很有责任感,毕竟四川从小培养了她,所以希望有所回报,而且她也有这个能力,所以压力自然而然也就来了。”张宇还表示郑洁等金花在体力方面都面临考验,“郑洁她们从1月就开始打比赛,年轻队员比赛没她们多。10月底来参加这样的大赛,郑洁她们的体能储备已快用完,如果全运会放在上半年举行,相信她们的体能肯定没问题。”对于年轻队员的冲击,张宇也认为是好事,“国内比赛要是总是李娜、彭帅她们几个拿冠军,中国网球永远也发展不起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