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饿”出来的全运冠军 廖辉为夺金饿了两天两夜

2009年10月25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廖辉在比赛中

  金报济南10月24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童军鹏报道:熟悉举重项目的人都知道,对于这些大力士们来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赛前减体重,廖辉也是如此。由于减掉了近4公斤体重之后肌肉缺乏水分,廖辉也与挺举全国纪录“擦肩而过”。

  今天的比赛,廖辉的抓举三把全部成功,挺举的前两把也完成得很轻松,最后一把面对重达198公斤的杠铃时,廖辉前一部分动作完成得很顺利,不过到了举起的那一刹那,廖辉的右臂突然软了一下,杠铃轰然坠地,张国政创造的197公斤全国纪录没能被改写。


  赛后,廖辉对此也是有点遗憾,“为了控体重,我之前饿了两天两夜,称重之后,我一直没缓过来。今天最后冲击197公斤的全国纪录时,我手臂上的肌肉因为脱水,都有点抽筋了。昨天晚上,我也是一晚上没睡着,后来教练问我是不是窗外太吵了,我告诉他是因为饿得睡不着,所以他们都说我这是"饿出来的冠军"。”廖辉苦笑着说。

  谈及降体重的方法,廖辉更是叫苦不迭,“降体重的过程很辛苦,简直就是速降,手段就是靠饿。饿着肚子还要训练,还要蒸桑拿,感觉很痛苦,体力也会受到影响,我这次赛前大概降了3.5公斤到4公斤,今天最后一把挺举拿下198公斤本来没啥问题,就是因为体力上欠了一点。”为拿到这枚全运金牌,廖辉受的罪可真不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