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人归来12小时揭秘 冬日那“命令”刘翔:快点

2009年10月25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13秒75,由于冲刺时的保留,刘翔在昨晚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以第三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在所有晋级决赛的选手中排名第二,刘翔被分在第五道,他将遭遇史冬鹏和纪伟的左右夹击。

  赛后刘翔并没有在混合采访区过多停留,只是接受了央视记者冬日娜的采访, 在采访前还有一个小细节,因为刘翔走得慢了点,等不急的冬日娜大喊“快点啊”,这一幕通过话筒传到了全国观众的耳中。

  这已经是刘翔第三次踏上全运会的赛场,尤其是在受伤手术后回归,刘翔自己是什么样的感受呢?刘翔轻松地说:“因为是预赛嘛,还是去跑自己的就好,不会去想太多别的。”对于全运会的比赛,刘翔表示就当一堂训练课,“全运会嘛,是中国最高级别的比赛。作为我来说,就当一堂训练课了。”见惯了大场面的中国飞人对此轻描淡写地表示,回去后还需要对伤脚进行冰敷和牵拉。

  飞人归来12小时

  刘翔不是一般人,他与参加全运会的任何选手都不一样!从24日早上到他参加完110米栏的预赛,约12个小时内的全运会赛场内外显得很紧张,这种紧张不是来源于刘翔本人,而是来源于组织者、媒体、观众……对于刘翔本人来说,这就是一个享受的过程。

  8:00

  全运村享受按摩

  因为只是国内的赛事,又是预赛,刘翔对于晚上的比赛并不是特别紧张,上午也没有进行训练。在22号楼的周围,组委会已经安排了警戒,这是前两天所没有的。早上8点起来后,刘翔洗漱完毕之后,就在训练师与按摩师的安排下一直待在房间里进行按摩护理,其间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休息,接着就进行冰敷护理。在刘翔团队的眼里,他只需要全身放松,防止在晚上的比赛中出现意外,毕竟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刘翔的一切安排以安全第一为前提。

  13:00

  享用赛会玉米大餐

  刘翔前两天的午餐时间都是在中午12点左右,与其他运动员一样,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午餐也只是吃了点上海菜。为了备战晚上的预赛,刘翔昨天特意将午餐时间推后了一个小时,在下午1点钟的时候来到食堂进餐。午餐中,刘翔吃得最多的食物是玉米。半个小时后,刘翔“酒足饭饱”之后,一脸轻松走出餐厅,一边跟工作人员打招呼一边往回走。其间接受了央视的2分钟采访,刘翔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年龄已经不小了,全运会四年一次,自己还是比较重视这个赛事的,争取卫冕成功。回到房间之后,刘翔继续进行着护理,仍然没有进行身体素质与专项技术的训练。

  17:00

  从全运村出发

  在房间一直待到下午4点30分左右,刘翔又来到了食堂随便吃了一些点心、面包,据餐厅工作人员透露,刘翔对于食物并没有特别的要求。他对全运村的环境也十分满意,刘翔自称离开全运会之前,不会有特别的要求,本来打算住两天就离开全运村,现在决定多住几天,可能待到全运会结束后再回去。下午5点左右,刘翔乘坐商务专车离开全运村——这也是刘翔与其他选手相比最突出的特权。

  17:15

  训练场成焦点

  下午5点15分左右,在媒体簇拥下,刘翔乘坐专车抵达奥体中心,直奔田径训练场而去,在那里,他的对手史冬鹏、尹靖已经在训练了。因为刘翔的到来,训练场的管理比刘翔训练那天更为严格,连VIP证件都不能进场。到达训练场地后,刘翔先进行韧带拉伸练习,这也是根据时间调整作出的临时改变,在接近6点左右进行慢跑热身,然后进行一些跨栏专项训练,逐渐达到比赛状态。为了在晚上比赛时保持热量,刘翔特意戴了一副手套来保暖,这一细节足见他对昨晚比赛的重视。

  19:00

  跨栏训练

  从19点开始,刘翔开始进行栏上训练。刘翔跨了三组栏之后,换上了那双最新的黑白相间的跑鞋。场外粉丝们也在疯狂呼喊他的名字,刘翔抬起右手向他们稍作回应。山东电视台的小记者也在场外喊着“刘翔哥哥”,刘翔做出了“嘘”的动作,告诉小记者不要影响选手们训练。训练的空隙,刘翔还与史冬鹏、纪伟有说有笑。就这样大概练习了50分钟,刘翔在19点50分走出训练场,进入检录处,刘翔开始了全运会的第一次飞翔……

  后程减速

  刘翔为决赛留力

  昨夜的济南,为刘翔疯狂。尽管为了决赛保留部分实力,但刘翔还是赢得了满场的喝彩。

  没有刘翔也疯狂

  昨晚,济南无风,奥体中心之内,“西柳”之外,几乎没有路人。各地摄影记者已经分别“布控”在组委会安排的起点、终点、防爆沟、混合采访区等数个拍摄点,而文字记者大部分聚集在媒体看台,实在挤不进来的,只有分散在各个看台。之前几天都无人问津的全运会田径比赛,终于达到了三成的上座率,正对着终点的看台,出人意料地来了个爆满。

  20点整,志愿者将栏架推上了赛道,而接近终点处看台上的人群突然骚动 起来,弄得摄影记者一阵紧张,纷纷将长枪短炮转了过去,有位记者甚至惊出了一身冷汗,生怕刘翔又退赛了上了看台,好在经过众人辨认,只是刘翔的师父孙海平坐下了而已。20点10分,史冬鹏所在的第一组开始比赛,可是因为抢跑和裁判原因,直到第三枪才顺利起跑。也许是为了缓解一下观众的紧张情绪,在第二组比赛开始前,组委会竟然穿插安排了男子铁饼的颁奖仪式。

  刘翔保留为决赛

  第三组出场的刘翔于20点27分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尽管只是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走向起点,但是看台上的观众已经全部起立观看了。几次试跨之后,刘翔脱掉了灰色的外套,与往常一样身穿一身大红的比赛服。现场广播开始介绍运动员,刘翔似乎有意回避观众的热情,当解说员喊到刘翔的名字时,刘翔对着镜头吐了下舌头,然后自顾自地走出了起跑线,直接走向第一个栏。而此时,全场已经欢声雷动。

  起跑前,刘翔用左拳打了打右臂,随即蹲在起跑器前,一声枪响之后,该组顺利起跑。刘翔的起跑并不占优势,在前两栏他都处于落后,随后他开始加快步频,渐渐赶了上来。倒数第二栏时刘翔已经位列第一位,解放军选手纪伟却一直“粘”着刘翔不放。在最后冲刺时,刘翔明显降低步频放慢速度,身后的纪伟在最后超越了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线。13秒75,小组第二,这样的成绩已经符合孙海平赛前提出的要求。

  一个刘翔,“弄疯”一堆人

  全运会田径比赛虽然明星荟萃,但刘翔依然是关注的核心,这两天场内场外,刘翔让所有人为之疯狂,昨天比赛还没开始,无论记者还是观众都已经疯了。

  记者为证排长龙

  昨日下午,在田径比赛的记者工作室里,数百名媒体记者排成长龙,等待争抢200张采访刘翔比赛的特别采访证,场面蔚为壮观。

  事情的起因是24日中午,出于维持采访秩序的考虑,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通过手机短信向所有采访记者发送采访须知:“24日、25日晚的田径比赛单元将于赛前1小时单独发放内场摄影区、防爆沟拍摄区、终点线前拍摄区和混合采访区记者拍摄、采访证件。”这条特殊的短信让这两天高度敏感的记者们立刻警觉起来。当天下午,很多记者提前两个小时赶到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一层的田径比赛记者工作室时,立刻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只见屋内一排椅子从门口一直排到房间里面的最角落,每把椅子上都放着一个媒体记者采访证,粗略数了一下足有70多张椅子。

  这还不算什么,等到领证开始的一刻,大家都像疯了一般地向发放证件的志愿者涌去,吓得志愿者往后退去,同时也有不少记者对着人群疯狂拍照,企图记录下这罕见的一刻。整个发放过程整整持续了1个半小时。有记者感慨:“连北京奥运会上也没遇到过这样的场面。”

  临时调整比赛时间

  记者们疯狂,观众们更是急不可耐,昨日的济南奥体中心如临大敌,虽然是一场110米栏的预赛,但场外观众的热情依然令人“生畏”。眼看这股热浪喷涌过来,组委会赶忙临时调整了比赛时间。

  根据赛程安排,男子110米栏的预算原定于晚上7点55分开始,但为了不至于让太多人一下子涌向体育场,该项目的比赛已经调整为晚上8点10分开始。不仅仅是奥体这次疯狂,夸张点说,刘翔让整个济南的交通都很不“舒服”。虽然对于济南市民来说,昨天是目睹刘翔的一个好机会,不少观众已经早早从家里出发。由于昨天实行交通管制,所以在奥体中心附近的交通状况不是很好。在下午4点多,当记者乘坐媒体班车前往奥体中心时并不是很畅通,不少市民并不清楚具体的路况,导致原本只需要10分钟的路程昨天花了近半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

  这就是刘翔引发的疯狂,而这还仅仅是一场预赛。无数翔迷更为期待的决赛还未开始,今天晚上,相信无论记者还是观众,都会更加疯狂,整个济南整个全运会因为一个人达到了最高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