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500米自由泳孙杨获金牌 张琳称年轻选手在进步

2009年10月25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济南专电 这届全运会游泳比赛,浙江小将孙杨已经在3个项目里输给了北京队张琳,但在昨晚最后一天的比赛里,他也第3次打败了张琳——男子1500米自由泳,第一次是2007年全国锦标赛,第二次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昨晚孙杨赢了张琳8秒多。

  赛后,已经夺得3金1铜的张琳推掉了所有关于“多金王”、“奖金”的问题,平静地说:“你们知道今天的比赛给我的启示是什么吗?就是看到了很多年轻选手在进步。” 

  孙杨累得抓着栏杆在地上蹲了20秒钟

  也许是“水池中的刘翔”张琳在本届全运会上势头太盛,前半程从350米开始领先的孙杨逐渐拉开了和张琳的差距,但现场的浙江记者谁都不敢提前喜形于色。直到1000米后孙杨领先6秒多,还有人忐忑地问:张琳不会最后几百米发力追上来吧?结果却没有悬念,孙杨第一个到边,比只获得第三的张琳快了8.25秒。

  和前几天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夺金后兴奋的表现不同,孙杨在池里只是抬手握了握拳,就趴在池边喘粗气。普通人游1500米的体能消耗就相当于长跑5000米,他的疲劳可想而知。上岸后在混合区挨个接受采访,到浙江媒体前,孙杨已经是第三次被拦下了,还一个字没说,就抓着栏杆蹲到地上,起码蹲了20秒钟。“前面报的项目比较多(4项),后面有点体力不支了,游在途中很难受。但我想着还是要拼了。”就连说这几个简单的句子,孙杨都是一脸痛苦的表情,之后他还吸了氧。

  比完前面三项的比赛,每次孙杨都被必问到和张琳的比较,他的回答总是“还是有差距的,但我还有提升的空间”。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孙杨被提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赢了张琳是实力还是偶然”?连张琳听了这问题都笑了,孙杨平静地回答:“是我的实力提高了吧。世锦赛之后在力量方面上升很多,张琳速度比我快,但有氧(指耐力)方面我好一些,各有特点。”

  

  4金6银2铜浙江游泳排名老二

  孙杨这块金牌帮助浙江游泳队在全运会游泳奖牌榜上超越北京,以4金6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二位,仅次于获得6金的上海队。金牌比上届全运会少了3块,但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主管游泳的二系主任曹宏的总结是“相当不错了,我坚信下一届全运会一定比这次好”。

  “从2005年的高峰期下来,这届全运会浙江游泳正在过渡期。”曹主任说。这一届,罗雪娟已经成了颁奖嘉宾,十运会独得4枚金牌的吴鹏,先是为北京奥运会的国家利益暂时只专攻蝶泳,今年又遭遇意外受伤,保住主项200蝶泳的冠军,省队从上至下都深知他的付出有多艰辛。昨晚游完最后一次4×100米混合泳接力后退役的杨雨,在200米自由泳中也游出了最好的成绩。这两块金牌,是一种欣慰,而给浙江游泳带来信心的,是孙杨这样的全新90后。

  曹主任介绍说,本届浙江水军进入决赛圈的人数多达55人,上届是37人,一支青年军的规模已经出来了,“现在他们年纪还轻,下届就起来了。”实际上,即使处于过渡期,浙江的奖牌数仍然能排在第二,浙江水军的厚度仍然具有威慑力。

  浙江游泳队成绩单

  4金:吴鹏(男子200米蝶泳)、蔡力(男子50米自由泳)、孙杨(男子1500米自由泳)、杨雨(女子200米自由泳)

  6银: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孙杨(2枚)、陈慧佳、白安琪

  2铜: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郑蓉蓉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