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今日早报:金牌内定不稀奇 “全运黄忠”数不清

2009年10月25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全运会开幕至今,京剧著名老生戏《定军山》吟唱至今。

  《定军山》讲述的是蜀国老将黄忠被军师诸葛亮所激,主动讨令拒敌,先退张郃攻占天荡山,后用拖刀计斩杀魏国大将夏侯渊,一举夺取曹军大本营——定军山。

黄忠老而弥坚和孔明知人善用一直是该戏屹立不倒的两大主题。

  泉城的开幕式让所有人震惊,但鳞次栉比的老将拍马而出,还是让人怀疑这到底是单位秋季中老年运动会还是小区“夕阳红”登泰山旅游团的篝火晚会——所谓的“新人”和“新鲜血液”早在摇尾系统的要求下,自动“绿坝”。

  时势造英雄,时势也能造出一台老年运动会。各省体育局纷纷摆出孔明的羽扇纶巾造型,用激将法逼得麾下一干老将奋起余勇,搏杀全运,还美其名曰:顾全大局,老将出山本身就是他们设的一个局,一个很大的局,俗称“大局”。

  用金牌为自己追封,让老将去换顶戴花翎,全运会出现的这一独特现象,是由中国体育体制的特殊性决定的。在各地体育部门决策层的眼中,金牌和奖牌的多少,直接关系到其政治生涯是否繁盛,摇尾工作是否到位。所以金牌“内定”根本不稀奇,不内定才稀奇,老运动员一生戎马倥偬,最后出手,总要照顾到位吧。

  最经典的“全运黄忠”当属女子花剑名将肖某,每逢全运会她就复出,全运结束立马退役,至今已经五征全运,直追诸葛亮的“六出祁连”。当然她还算运气,女子花剑多年未出强手,她有挑花别人的命,而没有被人挑花的危险。像谢杏芳就只有被浙江小将王琳直接打到退役的份,说“功败垂成”是过份了,但“前浪死在沙滩上”总还是可以的。

  老舍在《济南的冬天》里写道:“一个老城,有山有水,全在天底下晒着阳光,暖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来把它们唤醒,这是不是个理想的境界?”其实这是老舍托物言志,他讽刺了全运会老龄化,提前描写了一副退休场景,建议有关部门封杀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