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队魂复制两传奇纪录 足坛第一铁人非他莫属

2009年10月25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国米波澜不惊的击败卡塔尼亚,这一战对于蓝黑军团来说只是众多个3分中的1个而已,但对于萨内蒂来说,却是意义格外重大的一战。今天,萨内蒂收获三喜临门:3分只是其次,真正值得欢庆的是两项纪录:为国米出战的第476场联赛;连续第140场联赛和欧冠首发。足坛第一铁人,因此诞生。

视频:斯内德圆月弯刀锁定胜局 国米2-1卡塔尼亚

  今天的首发,是萨内蒂连续第476次为国米出征意甲联赛,这也使他追平了国际米兰历史上最伟大的功勋队长法切蒂(476场联赛)的纪录,成为蓝黑军团历史上联赛出战次数排名第二的人物。在他面前,只有一根标尺要超越,那就是出战514场联赛的贝尔戈米,显然,以目前萨内蒂的状态来看,他未尝不可能在退役之前,成为国米史上联赛出战纪录的第一人。

  此外,这一战,也是萨内蒂自2006年10月28日(因伤缺席米兰德比战)以来,连续第140场联赛、欧冠的首发出战。在长达3年的时间里,萨内蒂在国际米兰双线战场上从未有过轮休,连续出战了116场联赛和24场冠军杯比赛。在魔鬼赛程、Fifa病毒让每个球员谈虎色变的时刻里,从33岁杀到36岁的萨内蒂却创造了这样伟大的纪录,无愧于“铁人”的称号。

  出场纪录固然值得称道,但更值得称道的是,萨内蒂在连续出战中所表现出的状态,依然令人放心。周中冠军杯,萨内蒂虽有失误,但依然有6次抢断,还在比赛末段突破传出了国米最靠近斩下3分的一次机会(可惜被苏亚佐在门前打偏)。今天,萨内蒂出战全场,交出了45次传球(成功率91.1%)、6次拦截、3次断球、3次禁区内解围的华丽数据。第45分钟,萨内蒂在反抢中铲倒利马吃到黄牌,以这种方式见证了他的彪悍和斗志;而第62分钟,他还错过了一次得分机会,当时埃托奥刻意为他送出身后球,当他形成单刀之势后,“不解风情”的门将坎帕诺罗出击摘了脚下球,使得萨内蒂的里程碑之战,缺少了一个完美的点缀。

  赛后,萨内蒂依然十分开心:“我们得到了重要的、应得的3分,我们目前在积分榜首,我们必须继续如此。今天,我靠近于得分,感谢埃托奥,球虽然没进,但是我一样感到幸福。因为,我追上了法切蒂的联赛出场纪录,这是我自豪的理由。”

  当今足坛,赛事密集,纵然是20出头的年轻人,也受不了连年累月的三线作战。27岁的兰帕德,曾经创造过英超连续164场首发的纪录,曾经被人们称为是奇迹。但显然,萨内蒂140场双线首发的含金量,比兰帕德只高不低。一者,兰帕德的纪录只是联赛单线,而萨内蒂是双线,这个难度显然更大;二者,兰帕德完成纪录时是27岁,萨内蒂则是36岁;三者,兰帕德参加国家队,只是在欧洲参赛,而萨内蒂动辄要飞回南美洲打阿根廷的比赛,旅途疲惫和时差等因素,导致难度更大;四者,兰帕德的纪录已经终结,萨内蒂的纪录却仍在持续……在36岁高龄,萨内蒂依然如此矫健,称其为世界第一铁人,并不为过!

  这引发一个问题,为什么别人做不到的,萨内蒂能够做到呢?萨内蒂笑着给出了解答:“我想我的妻子葆拉会知道答案。在阿根廷时,我在结婚当天还参加训练,去教堂之前我先在训练。三年来我参加了每一场比赛,但这对我来说不是负担,而是一种巨大的荣幸。”

  当然,萨内蒂的纪录,也引发了许多人的担忧。周中冠军杯上,萨内蒂出现了一些过去很难会出现的失误,导致球队丢球。所以许多媒体指出,毕竟他已是36岁高龄的球员了,纵然他身体素质强、职业态度好,但毕竟还是敌不过自然届的天然法则。为了让萨队的运动寿命得以延续,为了他的状态得以保持,穆里尼奥最好还是围绕他做一些必要的轮换。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