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钱江晚报:绿城终于被钓鱼了

2009年10月25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杭州的夜晚烟花灿烂,“杭”字头的绿城队是颗臭弹,一声没响就废了。这个时候再讨论末轮咸鱼翻身有多大可能,是革命英雄主义、浪漫主义或者空想社会主义者干的事,但不是搞足球的务的正业。我敢打赌,如果绿城还能保级,3.599亿这样的大奖一年可以摸到三次,完成帽子戏法。

  黄龙的东看台上孤零零地挂着“站直了,别趴下”、“血战到底”的横帽,在秋风里不显凄凉,倒有点搞笑,太没有针对性了。能够看得懂的都趴下了,三个站直了的都看不懂,两个巴西人,一个保加利亚人。绿城其他队员都是锅里的青蛙,被文火煮着,到死都以为是在泡热水澡。有个后卫被对手总共过了七八次,基本上是被人拿来开练的,被人练得没有办法,甚至没了想法,连怎么犯规都忘了。再复复盘,下半个赛季绿城竟然没能在烂队身上赢下一场,你不下地狱还能找谁顶包?

  可怜的绿城队这一年的遭遇,就像我们这些每一轮行情都被按揭(按在地上揭一层皮)一次的可怜小股民。当初是经不住很多股评家三寸不烂之舌的鼓动,兴冲冲入市,然后每天看啊,盼啊,打探啊,做着关进去重组,放出来翻番的美梦。等到一波行情起来,别的都涨遍了,花儿都开过了,自己的春天一直没来,然后行情开始跳水了,有咱的份了——跌得一点不比别人慢。春去秋来,发财梦变成一枕黄粱,捂了这么久的一棵摇钱树压根就是垃圾股,关于它的利好和内幕,都是别人有条不紊做的局,你被钓鱼了。

  临近打烊的时候,中超全方位展示出真面目,它不是个卖场,更像个股市,吹鼓手和操盘手各司其职,真消息假消息五花八门,阴谋与陷阱密布,潜伏和冷箭遍地,绿城这样一块原来外人与自己都以为是净土的地方也不例外,堡垒被人里应外合攻下。大家都知道绿城输给亚泰等于半截入土,很少有人知道吴金贵从上海背回一分是特洛伊人拉进城的大木马,朱骏就蹲在木马里。绿城搅黄了他上天堂的路后,申花剩下的惟一乐趣就是送绿城下地狱,要实现这个梦想易如反掌,重庆,金德,深圳,这些绿城对手们只要排好座,就可以领到朱记果果。昨天如果绿城不输给亚泰,重庆就一定会拿下申花,然后金德又从申花满载而归。如果绿城拿不下亚泰和国安,一切其实都是瞎折腾。这很毛骨悚然,但很中超。

  足协说今年是中超联赛复苏的一年,我们更愿意说是中超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一年,该放水的人都放了,该放炮的人也都响了,中超很仔细地演示了自己的明规矩与潜规则,开创出一个蔚为壮观的大场面:夺冠的球队搞紧缩,51分当老大,保级的球队搞通胀,34分下地狱,中超涌现出裴恩才这样的奇才、朱骏这样的俊士。中超直截了当地解释了自己的生存法则:不能保证你发财,但能保证你破产。很奇怪的是,手握一把垃圾股的绿城为什么会一再错失减亏和换仓的机会,别人想方设法钓鱼,自己义无反顾上钩?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