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小组第二晋级决赛 刘翔赛后立刻冰敷伤脚

2009年10月25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没有标志性的眨眼和做鬼脸这些搞怪动作,第三次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上的刘翔,昨晚表情严肃地跑完男子110米栏预赛。13秒75,最后时刻有所保留的刘翔以预赛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今日20点,刘翔将冲击全运会三连冠。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自济南

  热身训练保暖为主

  长衣长裤还戴手套

  “晚上的预赛,没什么具体要求,只要进入决赛就行了。”对于自己第三次全运会之旅的“第一枪”,刘翔并没有太多的压力。14点,刘翔在运动员村餐厅简单吃了些点心和水果,“吃得太早,晚上比赛时就饿了。”出发前往奥体中心体育场前,刘翔又啃了两块面包,“不用想太多,奥运名将在全运赛场翻船的很多,预赛对我来说,只要进入决赛就行了。”

  17点15分,刘翔准时出现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外田径训练场。放松按摩后,刘翔先是慢跑了三圈,随后开始上栏寻找感觉,做了三组上栏训练后,刘翔正式换上白色和红黑色的“阴阳鞋”。完成两组正式跨栏,刘翔结束了赛前训练。接着刘翔在训练场调整休息,19点30分开始,刘翔和其他参加110栏的运动员一起检录,进入体育场。值得一提的是,刘翔赛前训练一直穿着长衣长裤,还戴上了手套。只是在穿钉鞋正式跨栏训练时,刘翔才脱下了长裤和手套,看得出,尽管济南天气大幅回暖,训练中刘翔依旧不敢掉以轻心,做足了防范措施。

  保留实力小组第二晋级

  决赛遭遇两强合围

  刘翔检录时,记者席上已经挤满了将近200人,不过现场观众却没有预想的多。此前曾有消息传出,刘翔预赛和决赛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罄,昨晚现场观众人数从目测来看,最多只有来了一半,连3万人都不到。

  20点10分,男子110米栏预赛正式开始,刘翔和其他6位参加第三组预赛的运动员在20点26分正式出现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刘翔,真牛。”距离刘翔最近看台上的“翔迷”马上打出标语。

  发令枪响,一身红色衣服的刘翔一直处在领先地位,解放军名将纪伟紧随其后,最后冲刺阶段,刘翔放慢了速度,将领先位置拱手让给纪伟,13秒75的成绩,也能确保刘翔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今晚的决赛。根据赛程安排,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今日20点进行,届时,刘翔将从第五道出发,史冬鹏位于刘翔右边,预赛第一纪伟在刘翔左边出发,两人将在决赛中合围刘翔。

  第一时间松开伤脚鞋带

  伤脚是决赛最大的对手

  赛后走下跑道的刘翔第一时间为伤脚松开了鞋带,这个动作,看台上的师傅孙海平看在眼里,“看得出,刘翔的脚还是有很大的反应,今天回去后我们要继续观察一下。”全运会比赛和之前上海黄金大奖赛有所区别,刘翔必须在两天时间内完成两场比赛,“参加决赛肯定没有问题,不过如果脚感觉不好的话,能够取得什么名次,就很难说了。”在孙海平看来,谢文骏、纪伟目前还无法对刘翔构成威胁,“决赛他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的脚。”

  “回去马上冰敷一下,然后进行牵拉。”刘翔本人对自己的脚比较乐观,整个全运会期间,刘翔的医疗团队也一直陪伴其左右,“回去冰敷一下,然后做一下牵拉。25日晚上的决赛,应该没问题。”刘翔告诉记者。

  “今天的比赛,我们制定了安全第一的战术,确保最后进入决赛就行。”孙海平并没有纠结刘翔没有拿到小组第一,刘翔本人也坦言,“全运会对我来说就是一堂训练课。”今晚的决赛,蝉联此前两届全运会冠军的刘翔将冲击全运会三连冠这个前无古人的纪录,“全运会是全国最高水平的赛事,当然想拿冠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