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设计大会奥运元素最多 青花瓷颁奖礼服在列

2009年10月25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有“设计界的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设计大会开幕,同时北京设计周也开启,25个精品设计展览也已布展完毕,今天都可以揭露面容。人们可以观展感受世界各国顶尖设计师的精彩创意,此次大会持续到本月30日。

  此次设计大会有来自全球6大洲、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设计师参与,一周内有五场国际论坛,百场分论坛、25场展览、13场活动,面向公众开放市内22个设计工作室和园区。昨天下午,首先进行的是世界设计发展高峰论坛,全国人大常委辜胜阻、英国设计委员会主席大卫凯斯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朱焘等多位国内外的设计师、主管部门负责人都以“设计、创新”为主题发言。

  中华世纪坛内的主题展览内,北京奥运元素最多,如展出了祥云火炬真品、奥运会青花瓷颁奖礼服、青岛奥帆赛使用过的媒体工作艇模型等。展览中还有很多创意产品,如“坚固”笔记本电脑,防摔、防水、抗压、防电磁干扰等,盲人使用的手机键盘没有数字只有凸点,玻璃制作的燃气灶,小巧的电动越野自行车,纸质的临时房屋等等,这些新颖设计令人耳目一新。同时现场还展出了德国红点设计获奖作品、韩国设计精品等国际设计精品。

  同时在世纪坛,中国12位优秀设计师以中国传统的12个时辰为顺序,将日常的吃穿住行场景,以独到的设计眼光展示当代中国的空间设计新概念。世纪坛外还有新能源汽车的展览,包括长安杰勋、丰田普锐斯、LS600hl、SMART等节能、混合动力的车辆已到位,这些车都是目前市场上可以购买到的车。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