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预赛后程减速轻松晋级 刘翔仍引观众追捧

2009年10月25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 邹甜) 昨晚,全运会赛场几乎成为刘翔一个人的舞台!在男子110米栏项目预赛中,“栏王”在近4万人的注视中以13秒75晋级今晚的决赛。然而,预赛跑第二的刘翔赛后轻松地表示,全运会虽然是中国最高级别的比赛,但对他而言,“这只是一堂训练课”。

  3000警力护卫刘翔

  昨晚,能容纳6万人的“西柳”体育场看台上座率近4万人,气氛空前高涨。为了本场比赛,全运会动用了3000警力,并对体育场周围很大的区域实施道路封闭,除相关持证车辆外,观众自驾车不允许进入相关区域,更不可能停靠在奥体中心附近,持票的观众只能乘坐区间公交专线车辆抵离体育场,安保级别明显高于往日。

  后程减速轻松晋级

  而中央电视台则从下午6点就开始滚动直播刘翔赛前的动态,包括热身等平淡的内容都成为新闻焦点。夜晚7点45分,刘翔穿着一身灰色衣服出现在体育场并进行赛前准备,现场观众霎时间发出潮水般的欢迎声。比预计时间晚了15分钟,8点30分刘翔参加的110米栏第三组比赛开始,刘翔从第六道起跑并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身旁五道的小将纪伟紧随其后。第4个栏后,明显占优的刘翔突然减速,他丝毫不在乎纪伟的超越最终以很慢的冲刺第二名越过终点。这样纪伟以13秒70夺得预赛第一,故意留力的刘翔以13秒75夺得预赛第二。

  110米栏决赛将在今晚20时鸣枪,因为刘翔登场亮相,这一刻必将成为山东全运会最引人关注的13秒。

  刘翔对卫冕信心足:“决赛没问题”

  在刘翔冲过终点后,他立即弯腰解开鞋带。这个动作不免使人忧虑,他的脚是不是还不舒服。对此刘翔表示,“感觉还是有点酸,不过一会儿再做下冰敷和牵拉就好了。”

  “今天是预赛,所以我只需要确保进决赛就好,明天再跑快点儿,应该没什么问题。”赛后,刘翔对于自己卫冕全运会三连冠作出了自信的预测。但刘翔并没有对成绩作出预测,“全运会确实是很重要的比赛,但对于我来说只是一堂训练课。”的确,通过预赛冲刺时刻故意放缓脚步的动作来看,刘翔虽然以小组第二的名次晋级决赛,但尹靖、纪伟、史冬鹏、谢文骏等人在他面前,恐怕只有争银牌的份了。

  教练孙海平在看台上抽空接受了采访,“这场预赛,刘翔过关了就可以。25日的决赛,刘翔只要跑到13秒30以内就可以了,这个成绩对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来说正合适。”他认为刘翔要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还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

  信息时报记者邹甜 山东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