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足半决赛山东胜辽宁 主帅豪气决赛打谁都一样

2009年10月25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越过辽宁这个最强的对手后,山东男足的一只手已经触到了冠军奖牌——10月24日下午,在全运会 U16组半决赛中,山东队2∶1力克强敌辽宁晋级,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陕西队。小组赛上,山东曾以3∶1轻松击败陕西队,几乎所有人都看好东道主获得这枚金牌。

  队员争气错失点球照样拿下

  山东队进入四强后,辽宁队就成了他们夺冠路上最强的对手。本场比赛中,山东队一开场就发动猛攻,第18分钟,刘彬彬突入对方禁区内被放倒在地,山东队获得点球良机,可惜朱晓健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但错失良机并没有影响到山东队的信心,10分钟后,山东队的陈灏个人突破后巧妙传球,杨阔形成单刀,他轻松推射破门,1∶0。正当人们都认为山东队将拿下比赛时,风云突变,3分钟后,辽宁队依靠任意球机会 ,由田润泽左脚垫射破门,将比分追平。

  下半场开始后,山东队继续猛攻对手,第63分钟,陈灏头球摆渡,吴兴涵晃过对方队员后轻松破门,2∶1。此后场面陷入僵局,山东队有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辽宁队也错失了几次得分良机,最终山东队2∶1击败对手,率先进入了决赛。

  主帅豪气决赛打谁都一样

  赛后,山东队的主教练李刚表现得很平静:“比赛赢得很不容易,从教练到队员,大家都尽了全力,在这么大的压力下,队员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是很难得的。”而辽宁队主帅李铮在输球的情况下,也对比赛很满意:“能在组队这么短的情况下打到现在,我们教练组很满意。”

  在山东队率先进入决赛之后,他们还要等待决赛的对手,无论陕西队还是广东队,都曾在小组赛上与山东队有过交手,山东队都是轻松取胜,正因为这个原因,当被问及山东更愿意遭遇陕西还是广东,李刚自信满满,“打谁都一样,打谁都不怕。山东比所有球队都优秀?我认为是的。”

  交口称赞乙组确实山东最强

  本次比赛的大黑马陕西队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2∶1击败了广东队,决赛中将对阵山东队,这也是陕西队在全运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决赛。据悉,陕西队主要由陕西和长春两支中超球队的预备队组成,队员普遍个人能力较强,小组赛上1∶3输给山东队,也有当时已经出线无心恋战的因素在内。

  对于决赛的前景,外界几乎一边倒看好山东队。足协负责青少年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一直督战全运会足球赛,他认为,在这个年龄段,山东队确实是最强的球队,在实力上相比其他球队有一定优势,不过,青少年比赛的偶然性比较大,队员们发挥不稳定是常有的事 ,山东队也不可掉以轻心。“浙江队实力也很强,但四分之一决赛就输给了陕西,所以说这种大赛打起来还是挺有悬念的,当然从实力来看,山东队确实要高出一筹,关键看他们能否正常发挥出水平来。”

  相关新闻

  今日女足半决赛也是山东战辽宁

  25日,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半决赛即将在青岛上演,山东、辽宁、上海、江苏等四支队伍将捉对厮杀,其中辽鲁之战堪称提前上演的“决赛”。

  辽宁队自开赛以来一直是夺冠的热门,拥有韩端、马晓旭、毕妍等众多主力国脚的她们,在前四场比赛中分别以1∶0战胜河北队、3∶0战胜河南队、3∶0战胜广东队、3∶0战胜陕西队,场均进2.5球且至今未失球的表现在12支队伍中首屈一指。在前四场比赛中3胜1负、进7球、失6球的山东队,在半决赛中着实不能让齐鲁球迷放心,面对辽宁队的坚船利炮,能否生存到决赛,就要看造化。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