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妖童不抢眼反令人欣慰 穆帅大棒打出无私马里奥

2009年10月25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这个礼拜的前五天,巴洛特利没有比赛可打,却像是坐了一趟过山车。穆里尼奥在周中战平基辅迪纳摩之后不经意地感叹说“缺少了巴洛特利很困难”,这种对马里奥的直接称赞出自穆里尼奥嘴里有些让人不可思议;不过三天之后国米主帅似乎就发现自己“失言”了,又转而给了巴洛特利一通数落:“他可不是什么现象,上周在热那亚踢得很好,但这个礼拜训练一直很糟糕。

打卡塔尼亚他会不会首发?我还没决定……”

  没有比赛就挨了这么一顿批,对于上周联赛国米大胜的功臣来说可是不容易接受。不过最终巴洛特利还是顺利地进入了首发名单,说明穆里尼奥这次发飙不过是穆氏磨练的一个常规部分:对巴洛特利这样的天才少年,宠着惯着不是好事,必须得用鞭子不断地抽打他,使得巴洛特利不能有哪怕一点偏离正确的路线。而结果又一次证明穆里尼奥对问题少年的管教很得宜,被痛骂一顿的巴洛特利连续两轮都拿出了很出色的表现。

  跟上周在热那亚不同,这一次国际米兰摆出的是4-3-1-2,也就是巴洛特利和埃托奥组成双前锋,而不是由巴洛特利一个人顶在前面。这对巴洛特利来说是个考验,本赛季已经有很多人指出巴洛特利在与队友配合上存在问题。上周打单箭头,可以充分发挥出巴洛特利个人超强的全面素质,不论是技术、速度和爆发力都很出色的超级马里奥只用一个人就足以搅得对手防线人仰马翻;但现在身边有了搭档,单打独斗就次要了很多,跟埃托奥之间的配合才是最重要的。

  传球和配合意识要靠比赛来积累,不是说变就变的,但至少今晚巴洛特利表现出了改变的愿望。这个19岁的小伙子一改过去“唯我独尊”,站在前场等球的习惯,而是不断地大范围扯动,他的无球跑动远比过去更频繁和积极。从一个方面来说,巴洛特利在足球智慧上跟迭戈-米利托这样的聪明家伙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因此他还不能准确地找到对手防线的漏洞,因此巴洛特利很难依靠无球跑动就让自己得到很好的射门机会,巴洛特利还得是有球在脚下时才能给对手制造真正的威胁;但从另一个方面说巴洛特利的大范围活动也迫使卡塔尼亚的防线只能不停地变化,间接地给埃托奥和其他队友制造了空间。这也正是穆里尼奥对巴洛特利的要求:多扯动,为队友提供帮助。

  而巴洛特利另外一点精神上的改变在于,每当国际米兰丢球,巴洛特利往往都是第一个站出来反抢的人,他在前场为国际米兰构筑了第一道防线,极大地影响了卡塔尼亚的反击速度。这毫无疑问是穆里尼奥的布置,但过去的巴洛特利可没有这种习惯,难能可贵的是叛逆小子这一次坚决地执行了穆里尼奥的要求。整场比赛巴洛特利竟然赢下9次个人对抗,足见他在防守中投入的精力。

  从个人表现上说,巴洛特利其实没有完全展示出超人的特质,毕竟他的特点全在个人能力上,要他放弃个人表演,转而向团队球员方向发展肯定要有一个过程,但他在精神层面上表现出来的变化却让人欣慰。这固然得益于穆里尼奥赛前的刺激,但巴洛特利也得在球场上回应出“我要踢球”的愿望才行。而且,巴洛特利的个人能力毕竟还是很强,他只要脚下有球就能让卡塔尼亚防线一片紧张,整场比赛马里奥7次被对手侵犯,足见他的威力。“我不想谈巴洛特利个体,但我对全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他没有问我要解释,但也没有逆着我来。职业球员都得努力工作,在球场上证明自己。”穆里尼奥在赛后表示,不直接,但无疑是委婉地认可了这个夜晚的巴洛特利。

  球场上逐渐成熟的巴洛特利让人担心的也许只是未来了。《太阳报》说阿森纳正在观察巴洛特利,而穆里尼奥又批评说“现在的小孩因为一切向钱看的家庭而安不下心”,似乎预示着又要有一轮关于合同的谈判。不过只要巴洛特利能在球场上保持稳定,莫拉蒂肯定不会让巴洛特利走,在经济上自然更不会亏待超级马里奥。当然,巴洛特利也得明白,自己不能事事都被哥哥掌控,踢好球才是他的本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