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全运会夺金创新高 本届超20金基本已成定局

2009年10月25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全运会赛事进入尾声,青岛选手获得的金牌总数已肯定达到历史新高。24日,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周鹏举表示,至今青岛选手已经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了19.5枚金牌,大大超过了上届全运会时创造的10.5枚的历史纪录。

从目前来看,未来的三天比赛,青岛选手仍有三四个夺金点,金牌总数超过20枚基本成定局。

  金牌数已破纪录

  本届全运会上,青岛选手可谓四面开花,捷报频传。截至23日,青岛选手已经获得了17.5枚金牌,加上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到全运会上算两块,青岛选手的金牌数已达到了19.5枚。这17.5枚金牌的分布是:赛艇女子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的李燕;赛艇男子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的宋凯;赛艇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的韩朝霞和李欣;自行车男子场地团体追逐赛的李传民;游泳女子400米自由泳的陈倩;游泳女子800米自由泳的陈倩;游泳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陈倩;游泳男子200米仰泳的张丰林;武术散打男子58公斤级的李康;射击男子混合飞碟双多向150靶的潘强;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刘艳(0.5枚);田径女子400米的黄潇潇;田径男子撑杆跳高的刘飞亮;摔跤男子古典式96公斤级的姜华琛;摔跤男子自由式96公斤级的李瑞财;柔道男子-100公斤级的邵宁;柔道女子无差别级的刘霞。

  青岛体育局局长周鹏举透露,这已经大大超过了10.5枚的历史最高纪录,而且也超过了他们的预计。“现在的成绩可以说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说意料之中,是因为我们本来就有这么多优秀选手,说意料之外,是因为我们本来预计在13~15枚金牌,创造历史纪录就行,没想到比赛特别顺利。”

  超过20金无悬念

  接下来,全运会还有四天的比赛,青岛选手还有多个夺金点。其中,夺金的重点就在田径的黄潇潇身上,她还有女子400米栏和4乘400米接力两个项目,400米栏是黄潇潇的主项,在拿下女子400米金牌后,黄潇潇就自信地表示:“400米栏项目,我应该更有优势。”女子4乘400米接力,山东队有黄潇潇和陈玲这两个单项的冠亚军,夺冠希望也很大。

  此外,青岛选手在帆船帆板和拳击项目上也都有夺金希望,从目前来看,如果不出意外,青岛选手这次在全运会的夺金总数超过20枚当无悬念。从金牌分布来看,青岛选手夺取的金牌数已经占到了山东代表团的近半数,而且在多个项目上,青岛选手都是独挑大梁,“游泳的陈倩和张丰林拿到了四枚金牌,射击的潘强拿到了一枚金牌,这都是山东在这两个大项上的唯一收获。”周鹏举说。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马贤贤 刘鹏 葛楠(本报济南10月24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