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首次带队出征 孟关良:当官比划艇还累

2009年10月25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4日,本届全运会皮划艇净水项目在日照开赛。在观赛区中,孟关良的身影吸引了众人的注目,这位为我国夺取首枚皮划艇金牌的名将,如今的身份是浙江省体育局水上管理中心副主任。这是孟关良当上领导后第一次带队出征,他坦言当官后,自己身上的担子比当运动员时更重。

  仍有想下水的冲动

  24日上午,在观赛区内,记者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为我国夺取皮划艇奥运首金的名将孟关良。虽然还穿着运动服,但此时孟关良的身份已是浙江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已经完全告别运动员生涯了,我这次是带队来参赛的。”孟关良告诉记者,他是从北京奥运会后退役的,这次是他首次带队参加比赛。离开了皮划艇赛场,孟关良坦言并不遗憾,因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很完美,但看到自己的弟子们在水上比赛,他有时真有“心痒”的感觉,“尤其是落后的时候,我心里就特别激动,真想自己亲自下水。”

  当官比当运动员累

  “当官比当运动员累。”孟关良这样形容自己现在的状况。“当运动员时只要管好自己,争取拿到金牌就可以了。现在可不同了,整个队伍成绩的好坏都与我有关,我要管理好整个队伍,方方面面的事务都需要我去处理。”孟关良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去年下半年正式转型,如今已经适应了这个新角色。

  孟关良透露,在学习带队的过程中,他不仅向老领导请教,还不忘从恩师马克身上取经。这位原国家队的主教练如今身在江西队执教,孟关良一直与其保持着联系。

  “孟杨”后继不乏人

  随着孟关良的离去,谁能与另一位名将杨文军搭档,继续保持我国男子双人划艇的优势?在北京奥运会上,年仅19岁的广东运动李强参加了男子单人划艇500米比赛,决赛划出1分49秒287,仅比冠军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落后2.147秒的这位年轻运动员被众多行家看好,孟关良对他也十分赞赏。

  孟关良告诉记者,包括广东的李强、福建的黄少坤、广东的谢伟勇在内,我国的很多皮划艇运动员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水平,大家不必只将眼光放在“孟杨”的身上。“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我国皮划艇项目的基础很‘厚’,在伦敦奥运会上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特派记者 李兵(本报日照10月24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