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拼来一分中能广药握手言和 一只脚已经提前上岸

2009年10月25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随着10月24日中超倒数第二轮大幕落下,2009年度中超联赛已经接近尾声。青岛中能客场0:0逼平了实力不俗的广州医药,尽管降级警报依然没能解除,但对于中能来说,从广州带回的一分足以让俱乐部上下满意。“这一分是队员们付出了艰苦努力拼回来的,现在保级主动权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我们会为青岛足球的荣誉而战。

”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说。

  拼来一分中能广药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对于广药来说是一场无关大局的对决,比赛压力完全在中能这边,如果客场取胜,中能将有可能提前上岸。赛前在休息室里,主帅桑特拉奇为了鼓舞士气,大声鼓励着队员,大伙齐声喊出了“为青岛荣誉而战”的口号。

  也许是压力过大,开场后,中能队员在场上显得有些缩手缩脚。广药利用外援迪亚哥的技术以及吴坪枫的速度冲击着中能防线,可惜临门一脚总是无功而返。看到形势吃紧,场边的桑特拉奇不断起身朝场内大声喊着。由于对方进攻压力过大,中能放弃了惯用的地面短传配合,开始频频从后场大脚起球,郑龙、姜宁等几名前场队员很难在前场找到机会。

  比赛高潮出现在最后5分钟,主队的徐亮在第86分钟因不满裁判判罚而对其出言不逊,结果直接被红牌罚出场外。尽管场上多一人,但中能在最后几分钟也无力敲开对手大门,双方0:0握手言和。

  赛后感慨真正感受到了危机

  “队员都拼尽了全力,虽然没有拿到赛前预想的三分,但全队的表现让我们满意。”于涛说。

  相比于广药而言,中能队员本场比赛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队员们能够在高压下发挥出这样的水平已经非常不容易,我们是在为荣誉而战,如果球队降级,这是所有人都承担不起的。”于涛赛后语气沉重地说,大伙真正感受到了危机,“以前总在喊‘为荣誉而战’,这场比赛是真正感受到了压力”。

  曲波赛后主动找到于涛讨论比赛,这位老将也表示,过大的压力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于涛也开导了曲波:“这些都是难免的,如果我们和广药换位来踢这场比赛,过程和结果也许不会是这样,大伙尽力就好。”

  前景分析一只脚已提前上岸

  中能从广州带走的一分还不足使得自己彻底摆脱降级区。但冷静分析末轮的形势,中能实际上一只脚已经提前上岸,除非最后一轮同时出现两个大冷门,否则中能队将铁定保级。

  目前中能和长沙同积33分,依靠胜负关系上的优势中能力压对手排名倒数第四。而排名倒数第二位的杭州绿城积32分,在重庆已经降级的情况下,杭州绿城的前景最为凶险。一来杭州最后一轮的对手为志在争冠的北京国安,而中能下场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后者既无争冠可能也无降级之虞,中能主场获胜可能性极大。一旦取得三分,那中能将无需看任何人脸色,铁定保级成功。

  但中能依然存在理论上降级可能,若中能战平大连,长沙和杭州同时在客场拿到三分,这样中能积分上落后长沙一分,和杭州积分相同,但胜负关系上存在着劣势,中能的排名将落后于上述两队,同时深圳队能够在主场从河南队身上拿到分数,那么中能将落入降级深渊。不过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很小,寄希望于长沙和杭州同时在客场战胜上海和北京,无疑是难上加难,即使两队做到了这点,只要深圳队在主场不能从河南身上拿分,那么中能和深圳将同积34分,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挤下深圳队。即使在主场输掉比赛,中能的保级路程也称不上凶险,只有在长沙客场战平上海,同时杭州在北京国安身上能够至少拿到1分的情况下,杭州才会依靠胜负关系优势排名在中能的前面,而此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只存在于理论上。

  目前的形式对于中能来说极为有利,但队员们也不可大意,毕竟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