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万人欢呼只为一人 观众贴身体验“刘翔魅力”

2009年10月25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距离比赛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记者席的看台已经爆满,没有抢到座位的记者们将两个过道的看台区都挤得满满当当。有近两万名观众聚集在靠近110米栏跑道这一侧,近距离体验“刘翔魅力”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24日晚8点26分,“飞人”出场,全场沸腾。

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内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刘翔,属于“飞人”的表演时间到了!就像训练课一样,刘翔还是穿着灰色的运动装出场,看到看台上有观众高举着“真牛”的纸牌,刘翔赶紧挥手致谢。

  现场近三万名观众的呼喊声越来越响,“刘翔!”“刘翔!”主持人适时地将刘翔隆重推出:“第六道,1715号,个人第三次全运会,刘翔!”疯狂开始了!记者身后的几排坐椅上,两个兴奋过头的小伙子忽然从位子上站了起来。

  刘翔穿着一黑一白的跑鞋站在了跑道前,面对紧跟而来的电视镜头,他的嘴唇动了一下,食指在嘴唇上停了片刻,示意观众保持安静,接着他又做了幅度很小的鬼脸。这是刘翔的习惯动作,无论参加什么样的比赛。

  枪响!没有任何人抢跑,刘翔完美启动,一个,两个,三个……跑完半程,刘翔和解放军队的纪伟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两人占据了头两名。最后时刻,纪伟突然加速,刘翔紧随其后,跨过最后一个栏时,刘翔开始减速,13秒75!刘翔以小组第二出线,纪伟以13秒70的成绩排名第一。

  大口喘着粗气的刘翔慢慢地走向早已在终点等候多时的央视出镜记者冬日娜,靠近终点的观众拼命地向刘翔挥手,“飞人”轻轻地向大家挥手致敬。“刘翔,好样的!”听到这样的鼓励,刘翔开心地笑了。 本报记者胡建明 王健 李康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