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活日报:原来赢球也能让人难受

2009年10月25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带着仅存于理论上的一线夺冠希望,鲁能泰山队前往南京,希望在那里盼来奇迹。然而 ,他们击败了江苏舜天,却击不垮夺冠军团中强大竞争对手的斗志——中超倒数第二轮战罢 ,北京、河南、长春取得了清一色的胜利,在净胜球和积分都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泰山队最后的卫冕希望也被扼杀。

虽然嘴上说对队员们的表现“比较满意”,但鲁能俱乐部自上而下都无法回避这样一种感伤的情绪:原来赢球也可以让人如此难受。

  摘下“争冠”的面具,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8个字概括了他们本赛季最后的心愿:“顺其自然,争取最好。”话语平和,却透着无奈和悲伤。

  上赛季的鲁能泰山队还能挣扎着把夺冠的希望保留到最后一轮,当时浙江绿城阻击上海申花,将泰山队送上了冠军宝座。可是,就在昨晚,更名为“杭州绿城”的绿城队因为1:3不敌长春亚泰而跌落到降级的边缘,眼瞅着就要步提前降级的重庆队的后尘,堕入中甲。这场比赛最直接的受益者不是别人,正是0:2不敌泰山队的江苏舜天,输了球的江苏队可以踩着绿城队的肩膀提前保级,而赢了球的泰山队却耗尽了所剩无几的卫冕希望,你可以将这称作命运的安排,但是恐怕没有谁比泰山队更清楚,命运不由自己把握到底有多么痛苦。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有人善意地将泰山队昨晚对江苏队所得的三张黄牌视为“血性复苏”的体现,但不要忘记,与吕征、安塔尔一道染黄的矫喆此前已经背有三张黄牌,加上对江苏队的这张,累计四张黄牌的他将停赛一场,也就是说,泰山队最后一轮主场对成都队的比赛,我们是看不到这位场上队长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