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舜天输球“被保级” 本土球员让人看到希望

2009年10月25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近五轮比赛只拿一分,舜天却保级了,在恼怒自己不争的同时,舜天也要感谢对手比我们更不争。只不过,这样虎头蛇尾的保级方式,球迷不是很满意,因为以舜天目前的状态下去,他们很可能以四连败的战绩结束中超元年的表演。

回到昨天下午的比赛,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几乎在一种不设防的乱战中,0:2不敌山东鲁能,一位多年从事足球工作的专家说:这样的球队,这样的打法,丢两个算少的了。

  打了五轮比赛只拿一分

  输球,千万不要怨天尤人,如果说近几轮舜天低迷的比赛表现,哪个人还能找出理由为自己辩护,为个别失常的球员辩护,那么他真是在和足球的客观规律背道而驰了。客场离奇输给重庆队,舜天留给了大家疑问重重。此后,球队就萎靡不振。昨天的比赛,从开场舜天就相当被动,第4分钟,王永珀35米开外一脚凌空抽射,皮球带着弧线直飞邓小飞把守的球门,好在邓小飞用手托了一下,皮球砸在横梁上飞了出去。第38分钟,韩鹏禁区内力压客串中后卫的荣昊完成摆渡,跟进的安塔尔用一个并不规范的剪刀脚完成了射门,皮球砸在横梁内侧在地面反弹后被舜天后卫解围。边裁摇旗示意皮球已经越过了门线,鲁能取得领先。第68分钟,鲁能队发动快速反击,舜天禁区内几乎无人防守,吕征右路传中,虽然韩鹏第一点将球踢滑了,但跟进的王永珀还是在小禁区附近轻松将球推进空门。

  乱打一气舜天保级靠别人

  虽然主场完败在鲁能队脚下,但是舜天队还是幸运地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当然,这必须要感谢杭州绿城,由于他们在主场不敌长春,这样一来,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舜天队领先倒数第二名绿城队4分,幸运“被保级”。不过,这种犹如“天上掉馅饼”的结果,也无法掩盖昨天比赛中球队的混乱。

  本场比赛面对攻击力强大的山东队,裴恩才考虑起了变阵,恢复上赛季惯用的三后卫阵型。上周前半段,老裴开始有意识地加强后卫线的训练,在训练中他安排任永顺、荣昊和王杰担当主力中后卫,但是没过几天,球队变了,又把阵型调整回四后卫,中后卫搭档是荣昊和任永顺,左后卫李炽,右后卫王杰,这样的阵容,球队也练了几天。然而在昨天的实战中,老裴再一次推翻了自己原先的想法,依然是三中卫,任永顺、荣昊和刘涛从左到右一字排开,两个边路交给姚翰林和邓卓翔,这样的排兵布阵,显得很仓促,面对卫冕冠军山东队,肯定是自寻死路,结果也被证明,输两个球,已是舜天延续了本赛季的好运了。

  本土球员让人看到希望

  看到张波在人群中左带右突,但是出球后无人跟上;看到孙可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在边网;看到防线告急,王杰却在门后的跑道上做着折返跑;江苏的足球人不仅要扼腕叹息,几乎两年没有球踢,让这些江苏足球的本土血液几乎干涸死亡。还好,昨天的比赛中,虽然舜天队完败给鲁能,但这些只在中超赛场上有一两次亮相的球员还在全力拼搏,成为球场上除了桑托斯外最卖力的几名球员。而昨天的比赛下半时,也第一次出现了在中超联赛中,有四名江苏本土球员同场作战的场景,这也让人看到了舜天和江苏足球的希望。原本,无论球迷还是媒体,都没有对他们有太高的要求,但是,这些本土球员对于罕见的上场机会是求之若渴,从踏上奥体的第一分钟开始,就满场飞奔。被从后腰位置顶到前腰,再顶到前锋位置的张波,在中前场的几脚控球非常不错,而且传球的意识也很好,但是因为对位置实在不熟悉,而且久疏战阵,让他攻城拔寨显然不现实。孙可这位小将依旧发挥着他的拼劲,他在中前场的防守抢劫,也是舜天唯一让鲁能感到难过的进攻武器,如果他再能将那个小禁区的打门打进,那么就比较完美了。刘涛和王杰两位后卫队员,虽然球队防守做的并不好,但他们也在自己有限的时间里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但他们的潜力远胜于昨天的表现。总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江苏足球的本土苗子还在,江苏男足的真正崛起就有希望。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