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电子裁判设备江西造 东南亚运动会将使用

2009年10月25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济南讯 特派记者鄢卫华摄影报道:记者从山东济南第11届全运会上了解到,由江西人研发制造的电子裁判设备正广泛用于跆拳道、乒乓球、网球等15个竞赛项目的竞技场上,并得到了本届全运会组委会有关专家、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裁判员们的高度好评。

  15个项目有江西电子裁判设备身影

  24日晚,江西省体育电子设备研究所所长赵鹏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现在的竞技体育中,很多项目都开始用一些电子设备来辅助裁判执法。而江西研发的电子裁判设备主要有四大功能:打分、计时、显示和统计,组委会希望通过这套精准的电子设备来解决比赛中因裁判用肉眼产生误判造成纠纷的问题。该电子裁判设备因为其准确、稳定、高效以及铁面无私,得到了全运会组委会有关专家的高度肯定,等全运会结束后,他们将为该设备撰写一份鉴定报告,肯定其独特贡献。”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全运会跆拳道、摔跤、乒乓球、网球、跳水、柔道、射击、射箭、曲棍球、射箭、射击、盛装舞步、马术(场地障碍)、速度赛马等15个竞赛项目的竞技场上,使用的都是我省的电子裁判设备。此外,还有70多人组成的设备保障服务人员来到济南全运会赛场,保证比赛正常进行。

  记者也联系上了部分项目赛事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请其评价电子裁判功效。全运会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冠军黎淑金和季军范阿文对电子裁判设备赞口不绝,认为其像网球中的“鹰眼”系统一样,利用压力接触原理,帮助裁判们对运动员技术动作表现作出更加公正的判别。

  下月中旬将在东南亚运动会上显身手

  记者了解到,江西之所以能成为本届全运会电子裁判设备的最大供应者,是因为江西研发高级工程师们团队成员个个都是国际级的裁判员,对体育竞赛规则非常了解,经过多年的努力,江西省体育电子设备研究所开发了15大类、92项竞技体育的计时记分显示设备。在全国,首次把RFID技术应用于体育场馆和小区的配套设备,并成功研发并生产了电子门票系统、赛场管理系统、小区安防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产品。

  赵鹏告诉记者,在本届全运会结束后,江西电子裁判设备又将很快出现在11月中旬在越南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上。众所周知,2011年全国城运会就会在南昌举行,我们期待届时我们江西人自己研发的这些电子裁判设备能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