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农民马王”李振强:一定要夺冠告慰“珍匹”

2009年10月25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说起李振强,如果不是一心想着要为中国马术“争一口气”,他现在应该正在小村庄里经营着自己的马场。然而,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李振强从一个小老板变成了负债累累的“农民马王”,如今更是和身价过千万的爱马阴阳相隔。

不过这依然无法动摇李振强对马术运动的热情,面对全运会,李振强表态,一定要争取拿到冠军,以告慰逝去的“珍匹”。

  31岁当了骑手

   其实,即便不是“珍匹”的意外死亡,李振强也是国内马术界常常被提起的一个名字。和目前活跃在赛场上的很多马术运动员不同,李振强是个地地道道“半路出家”的骑手。

   出生于1968年的李振强,原本是东莞长安镇锦厦村的农民,改革开放之后,李振强和朋友一起涉足土石方工程行业,而且发展得非常不错。1994年底,有一次李振强陪着生意伙伴去当地的一个马场,结果一下子就爱上了骑马,从那以后,他几乎每天干完活之后都要开车到那个马场去骑马,因此马场的工作人员就送了他一个绰号“马痴”。

   不过最为让人惊讶的是,1996年,李振强竟然放弃了正经营得很红火的土石方生意,转而拿出了200多万元在村里面租了100亩地,然后又从新疆和内蒙古买了40多匹国产马,在当地办起了一个马术俱乐部。之后他还专程跑到广东马术队去取经,回来之后,李振强就下定决心学习场地障碍。

   从1999年下半年开始,李振强以一名编外运动员的身份陆续参加了一系列的国内外比赛。没想到的是,李振强在这些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拿到了参加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资格,李振强也从“马痴”变成了“农民马王”。

   1千万买“珍匹”

   釜山亚运会结束之后,李振强的目标就更加明确——争取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要想参加奥运会,最起码得有一匹达到奥运会标准的马。接下来好几年的时间,李振强在不断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也开始到处寻找适合参加奥运会的马匹。终于,在2007年一次欧洲比赛中,李振强看中了“珍匹”,虽然当时对方的要价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远远超过了李振强的购买能力,但李振强还是毫不犹豫地交了100万元人民币的订金,然后立刻回国筹钱。

   “当时关心李振强的人是挺多的,但是真正出钱的人很少。”李振强的一位好朋友告诉记者。而李振强则表示,为了买这匹马甚至失去了很多朋友,“其实大家也都是关心我,他们都觉得为了买一匹马参加奥运会,搞得倾家荡产太不值得了。”但当时的李振强早已听不进别人的劝说,所幸的是,李振强所在的长安镇及时资助了他300万元人民币,至少让他放弃了卖掉自己房子的念头。

   这辈子离不开马

   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之后,李振强就说这是他的第一次奥运会,同时也是最后一次,“中国骑手的奥运梦想留给年轻人吧。”

   不过,李振强同样说过,他这一辈子已经注定离不开马了。他原先的梦想是,北京奥运会之后,重新把自己的那个马术俱乐部搞起来,为中国培养出更多的高水平骑手。同时还要把参加过奥运会的“珍匹”留在中国多配些种。不幸的是,现在“珍匹”已经无法给中国马术再做出贡献了,但是李振强却不会因此而倒下——30多岁才成为马术运动员的他都可以参加奥运会,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呢?李振强相信,只要坚持,中国马术一定会迎来春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