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大赞陈倩:她这次表现很不错

2009年10月25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济南10月24日体育专电 为期8天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于24日晚落幕,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认为:“整个比赛很圆满,取得了一些比较理想的成绩。”

   么正杰指出,老将和新人都有上乘表现。

“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的老将和名将发挥正常,还涌现出了一批年轻选手。尤其是女子蛙泳一度成为中国游泳的弱项,本来让我们担心,但是在齐晖的带领下,陈慧佳、季丽萍等年轻选手的100米成绩稳定在1分6秒左右,这是十分可喜的。”

   让么正杰感到高兴的是在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中冒出了16岁的山东小将陈倩。陈倩获得了400米、800米自由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三枚金牌。

   “陈倩是2008年奥运会后第一次全国青少年二线集训中的队员,国家队曾经对她进行过跟踪考查。她这次的表现很不错,我们会继续观察这名小将。”

   对于创造了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刘子歌以及解放军蝶泳好手焦刘洋,么正杰表示:“刘子歌的成绩非常突出,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焦刘洋也是如此,她们俩都是训练刻苦认真,对事业执著。在国家队中她们是年轻选手的榜样。”

   作为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了奥运奖牌突破和世锦赛金牌突破的北京名将张琳蝉联“三冠王”、湖北的世锦赛仰泳金牌得主赵菁也如愿包揽了女子仰泳的两枚金牌。

   “张琳表现得非常稳定,特别是在单项中,在接力项目中他也为北京队做出了贡献。赵菁虽然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但她比以前成熟了。”

   包括杨雨、周雅菲、朱颖文等不少二十四五岁的老将都把济南全运会当作谢幕之战,尽管她们拿到了金牌,状态依然保持在巅峰水准。

   么正杰说:“我们赛前已经了解到很多选手有退役的打算,和他们的省市领导沟通过,希望能够多做工作延长他们的运动寿命。但是如果他们还是想退下来,我们也不好勉强,会把更多比赛机会留给年轻人。”

   “不过,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90后’、‘92后’、‘95后’涌现出来,因为在单项和接力中,一旦老将退役,有人伤病时,像女子200米自由泳接力就会比较危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