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苏达金“举”出一金 福建军团全运金牌超过上届

2009年10月25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王朝元)对于喜爱体育的国人来说,昨晚是个不平凡的夜晚,因为刘翔的出现引爆了济南西柳体育馆,但是对福建体育代表团来说,昨晚也是一个令人无法平静的夜晚,小将苏达金在举重赛场破釜沉舟的惊人一举,以209公斤的挺举成绩打破了对手吕小军刚刚创造的203公斤挺举全国纪录,这样他就以抓举165公斤、挺举209公斤、总成绩374公斤夺得金牌。

同时,他的最后一举也让福建代表团在本次全运会上的金牌数达到18枚,成功超越上届的17金。

  其实在昨晚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苏达金的成绩实在让人看不出一点“冠军相”,165公斤,落后第一名的老将李宏利5公斤,仅仅排在第四位,然而峰回路转的一幕出现在了挺举项目上。抓举比赛领先的李宏利用了三次试举,才艰难举起195公斤的杠铃,但他的总成绩已经达到了365公斤,想要追逐金牌的苏达金和天津选手吕小军双双以200公斤的第一把试举出场。吕小军在第一把试举中就轻松举起200公斤的重量,而苏达金在第一把试举200公斤失败后,在第二把成功举起这一重量。这时,有些媒体已经提前以吕小军获得冠军为标题开始写稿,苏达金还有希望吗?

  最后一轮试举中,吕小军成功举起203公斤的重量,以373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抱着破釜沉舟的信念,苏达金在第三把试举中将重量加到了209公斤,在全场观众和媒体记者的屏息凝视中,苏达金顺利将杠铃举了起来,这样他的总成绩就达到了374公斤,成功超越吕小军,将全运会冠军和全国纪录揽入怀中。

  苏达金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曾经在挺举项目中举起过210公斤,因此今晚举起209公斤也算正常发挥。”苏达金还透露,为了保证比赛,他在比赛前一天才刚刚把自己的体重控制在参赛范围内,“整整减了3公斤,原来非常害怕会影响比赛中的发挥,但是,现在没问题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