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男足全运进决赛 下个目标三五年内中超夺冠

2009年10月25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2:1战胜广东队,我省男足庆祝胜利 本报记者 马昭摄

  随着日本主裁判池内明彦的一声长哨,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足球乙组陕西与广东队的半决赛落下了帷幕。2:1,这支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班底的西安世园队不仅成功杀进了本届全运会的决赛,而且还为我省代表团平添了一枚全运会金牌。因为根据本届全运会男子足球乙组的金牌计算方法,冠军可获得两枚金牌,亚军可获得一枚金牌,季军则为0.5枚金牌。

  与其他的全运会金牌不同,对于我省足球,乃至我省体育来说,这绝对是一枚含金量超值的金牌。
因为这枚金牌承载和附加着太多的意义,它既创造了我省足球首进全运会决赛的新历史,同时又刷新了我省体育代表团在全运会上的金牌总数,一举超越了九运会的8.5枚,达到了现在的9枚。

  改写历史

  我省足球首进全运会决赛

  在全运会历史上,我省足球只在22年前的六运会上入围过决赛阶段,但当时仅仅杀进了八强。此后,我省足球遭遇了长时间的严冬期,七、八、九、十连续四届无缘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不过,经过了22年的蛰伏之后,本届全运会我省足球不仅入围了决赛阶段,而且现在还拿到了金牌。26日将和山东队争夺冠军。

  这一历史伟绩的取得,在于我省足球这22年来,尤其是2006年省足协改选之后,加大了对青少年足球的投入,以及对职业联赛的疏导和扶植。我省许多热爱足球运动的青年找到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这为我省足球今天阶段性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不过,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根据省足协的远景规划,我省足球的目标是:成为中国足坛的中坚力量、正面形象和仁义之师。昨天,省足协主席王军再次对记者强调,未来三到五年之内,陕西足球一定要拿一次全国顶级联赛的冠军。

  现场直击

  他们嗓子都喊哑了

  这枚全运会足球金牌既是教练和队员的功劳,也是拉拉队的功劳。因为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空旷的看台上,由我省代表团留守的百余名同志组成的拉拉队给了球队莫大的支持和鼓舞,虽然无法量化,他们的支持和鼓舞究竟有多大,但有一点是不能忽略的,他们当中有好多人嗓子都喊哑了。

  昨天的两场足球半决赛在同一块场地上进行,在我省队与广东队比赛之前,山东队以2:1淘汰了辽宁队。不过心情不错的山东观众显然有些吝啬,这场比赛一结束看台上就撤了精光。在这种背景下,我省队的百余名拉拉队就成为了看台上阵容最大的群落。为了把支持和鼓舞传递给每一个球员,我省队这百余名人组成的拉拉队从比赛一开始就不间断的高喊“加油”。根据记者的观察,其中喊的最凶、最猛的当属我省柔道队的领队刘顺先和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的别卫青处长。赛后,记者注意到这两人和其他几名同志的嗓子都哑了。但他们同样脸上挂满了笑容,而且看得出这个笑容是自然的、会心的。

  赛后论道

  粤军败得心服口服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队主帅郭亿军在点评自己的队员时表示:“今天的比赛打的非常快,我们的球员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不断地努力,并追回了一球,这让我很满意他们的表现。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我们下面还有一场比赛,我们会全力打好下面的比赛。”而在有记者让郭指导谈谈“两度输给陕西队的原因”时,郭亿军说:“小组赛输给了陕西队,这场半决赛中又输给了陕西队,这并不奇怪,因为,足球比赛终究还是要讲究对抗的,而我们队员的力量和速度也都处于劣势。总之,陕西队的整体实力确实强过我们——无论是从身体还是技术上看,陕西队都比我们好。”

  王军:陕西足球迎来春天

  对于昨天下午这场全运会足球的半决赛,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高度关注,他专门从西安飞赴济南为球队打气、助威。赛后,在我省队以2:1淘汰广东队、历史性的杀进全运会足球比赛的决赛之后,王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请你谈谈这枚金牌的意义?

  王:陕西足球闯进全运会决赛,提前收获一块金牌,不仅突破了我省足球项目的历史,而且也使陕西代表团以9块金牌创造了全运会金牌的历史最佳成绩。

  记:那么这枚金牌会对我省足球下一步的发展起到什么作用呢?

  王:陕西足球自从六运会进八强后,已经连续四届没有打进决赛圈,这次队员们打得非常好,不仅创造历史最佳战绩,而且实现了

  足球金牌零的突破,这对于陕西足球来说绝对是新的里程碑,陕西足球也迎来了春天。记:在实现了这个历史突破之后,我省足球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王:现在陕西足球已经实现了两个目标,下一个目标就是在三五年内拿一个全国顶级联赛冠军。

  记:你认为足球究竟会给陕西带来什么?

  王:足球是市场化最强的项目,中央领导和全民都很关注这个项目。足球能够增强凝聚力、提高自信心,对于陕西的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积极响应中央领导的号召,下决心把足球搞上去,改变陕西的传统形象,促进建设西部强省,打造充满活力、现代和时尚元素的对外形象。可以说,建设西部强省,足球已经走在了前列。

  记:那接下来,我们究竟具体该怎么做?

  王:我们要争取冠军,树立中国足球的正面形象,成为仁义之师,未来还要发展学校体育,建立校际联赛,强化培养青训体系,为中国足球输送更多的人才。俱乐部还会选拔一些队员到国外踢球,学习先进的技战术,形成非常好的梯队建设。我们要让足球成为陕西青年的榜样。文/本报特派济南记者王战荣刘志强 杜鹏图/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马昭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