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姑娘获20公里竞走冠军 刘虹:一波三折夺金

2009年10月25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自信、矛盾、踌躇、紧张、坚定、惊喜、坦然……这是深圳姑娘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经历的复杂的心路历程。24日早上的比赛就像她的心情一样,一波三折跌宕起伏,1小时28分11秒,刘虹用这个可以排进今年世界前三位的成绩告诉所有的对手:夺金牌,拼的是实力!

  受困:不管她 走我的

  东道主山东队派出4名选手:时娜、李燕飞、王珊珊和李华,代表广东队出战的刘虹孤零零一个人。

9时25分,女子20公里竞走一鸣枪,刘虹与对手就开始了周旋。

  领走的山东选手时娜从第二圈开始就拉开了与第二集团的距离,而且领先优势越来越大。而李燕飞和王珊珊则紧紧夹在刘虹的两边,她们处在五六人组成的第二集团当中,那阵势明摆着是在向刘虹挑衅:“你跟吗?你敢跟吗?”

  东道主处心积虑的团队战术让刘虹一度有些恍惚:跟住时娜,频繁变速消耗体力;不跟,金牌没准就丢了。“对手如果开始走得太快,你就不要跟”,矛盾中的刘虹记起了教练张阜新的话:“对,你走你的,我走我的!”

  途中:领红牌 遇麻烦

  时娜的队友李燕飞说,训练时时娜走出过1小时26分30秒。看那架势,时娜还真像是奔着1小时25分41秒的世界纪录去的,深圳体工大队专门负责刘虹后勤保障的女教练李静叹了口气:“刘虹这块金牌没了!”

  不过,这些声音很快被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声盖了下去,尽管已经吃了两张红牌,再加一张就会被罚下,时娜依然越“走”越快。刘虹的心情变得沮丧起来。走过张阜新身边时,刘虹的焦虑全都写在了脸上,她伸出两根手指,意思是告诉教练:“我也吃了两张红牌。”

  “稳住”!刘虹看懂了张阜新的手势。在教练的指挥下,从第四圈起她开始提速,一圈就追回了25秒。到了第七圈,刘虹杀出第二集团,两名早已被拖垮的山东对手只能干瞪眼,看着刘虹向领先的时娜发起冲击,仅仅1公里的路程,刘虹又将两人之间的差距迫近了100米。

  转折:领先者 被罚下

  不料裁判向时娜举起了第三张红牌。第七圈过半,时娜全运会的比赛戛然而止。其实山东队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的目标只是一枚奖牌,也许时娜想试探一下裁判的底线,可裁判终于忍无可忍了。

  过了一会儿,一个身影从黑暗的通道独自走到刺眼的阳光下,人们慢慢看清了她胸前的号码:1148号,是刘虹!

  夺冠:拼实力 我能赢

  刘虹率先冲过终点的时间是1小时28分11秒,这是她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比她柏林世锦赛夺得铜牌的成绩快了将近1分钟。此时,小女孩脸上的笑容是经历了艰辛后的喜悦,卸下压力,百感交集,她说:“感谢山东,感谢深圳!”

  面对本报记者,刘虹笑着说出了心里话:“就算时娜不被罚下,我也能超过她!”其实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刘虹已经收到了张阜新发出的绝地反击信号:不惜代价,即便是被罚下,也要拼这块金牌!

  浑身轻松、脸上看不出丝毫疲劳之色的刘虹赛后说:“我的下一个目标,当然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 (本报济南10月24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