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冠军距离仅差一场胜利 河南:争冠需要奇迹

2009年10月25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超第29轮比赛中的多轮争冠战役打响。在令人关注的三场争冠战役中,争冠最大热门队伍北京国安在客场2∶1战胜大连实德,也几乎粉碎了河南和长春的所有梦想。由于最后一轮比赛坐镇主场的对手杭州绿城实力相对较弱,北京最终夺冠几成定局。

  北京:无限逼近首冠

  在本轮之后,北京和河南同积48分,长春积47分,他们也是最有可能争冠的三支队伍。目前净胜球遥遥领先的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主客场胜负关系相同,他们只要最后一轮战胜杭州绿城就可以夺冠,他们已经无限逼近史上首个冠军。

  此前非常复杂的争冠形势,目前已经简化为京浙之战的结果如何了。北京国安获胜的几率相当高,这种情况下,由于目前北京比河南的进球数多出10个,河南建业想压倒北京国安,就必须在对深圳的比赛中比京浙之战多胜出6个球以上,这种情况仅在理论上存在可能性。

  即使退一步讲,北京国安平杭州绿城,在豫长不胜的情况下也存在争冠的可能性,但很明显,这只能是下下策,毕竟河南和长春最后一轮的对手实力并不强。虽然最后一轮胜杭州的纯数字几率仅为三分之一,但由于是主场作战,而且实力远胜于对手,北京最终获胜几乎是十拿九稳,除非爆出天大的冷门,否则杭州无法在客场阻击争冠心切的北京国安。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国安最终夺冠的几率已经可以超过九成。

  河南:争冠需要奇迹

  目前河南建业也积48分,但中国足协在2007年之后取消积分相同且主客场胜负关系相同打附加赛决定冠军的制度后,河南建业在客观上已经成为受害者。由于目前在积分相同时需要凭借总净胜球决定名次,河南建业胜出的希望已经接近于无。

  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胜杭州、河南胜深圳的几率都不小,极有可能同积分。在这种情况下排定名次的法则前三条如下: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双方依旧分不出胜负,这样就只能看后面的两条:4.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5.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假设双方最后一轮都胜。目前北京比河南净胜球多5个,进球数多10个,这也就是说,河南即使在最后一战中比北京多赢5个球,也将甘败下风,因为在一场比赛中进球数想超过北京是仅在理论上才存在可能性的,这就需要河南多赢6个球才可以获得冠军。

  唯一对于河南有利的是最后一战的对手深圳本轮获胜,比本轮失利的杭州保级形势更好,最后一战对河南时的斗志肯定不如同北京国安交手时顽强保级的杭州绿城,但即使如此,想多赢出6个球也将非常艰难,估计中国足协也将会对这两场比赛严密监控。

  长春:除非京豫犯错

  只有在京豫全部犯错的时候,长春亚泰才会迎来机会。目前长春积47分,虽然仅比北京和河南少1分,但由于京豫最后一战对手实力较弱,同时不胜的可能性并不大,这也使得长春亚泰前景暗淡。

  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只要在最后一轮都不胜,而长春亚泰又顺利击败重庆力帆,最终夺冠的就将是长春。但事实上,胜已经降级的重庆并不难,但为争冠而苦苦拼争的北京和河南同时不胜弱旅的可能性却极小,这样长春亚泰想争冠只能寄希望于双重奇迹出现。

  而此前理论上还存在希望的津沪本轮同时退出争冠大战。山东鲁能也仅仅是理论上存在希望,京鲁主客场胜负关系相同,但事实上即使是北京国安最后失利,而山东鲁能获胜,最终总净胜球的巨大差距也无法赶超,鲁能事实上已经退出了争冠大战。

  本轮之后,形势已经相当明朗。北京国安无限接近史上首个联赛冠军,前提是最后一轮战胜弱旅杭州,而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即使是最后一轮获胜,也要看北京脸色,争冠已经仅在理论上存在可能,主动权也完全不在自己手中。(艾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