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独狼升级为进攻轴承 魔兽最强搭档非他莫属

2009年10月25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搜狐体育讯 5比0大胜布莱克本,进球名单中却没有阿内尔卡的名字。法国前锋近来状态不能说不好,可惜在这样一场进球大战中却与进球无缘。但在现在这支切尔西,阿内尔卡已经成了不可或缺的进攻轴承。

  和布莱克本的比赛,阿内尔卡在切尔西连续三场比赛没有进球,但这并不能抹煞阿内尔卡在本场比赛中至关重要的作用。第15分钟时,乔-科尔后磕传球被阿内尔卡错过,五分钟后法国前锋就将功补过,一次左路疾进后的左脚横传,在德罗巴的干扰下,法国国脚后卫吉维特不慎将球铲进了自家大门。阿内尔卡这脚传球制造的对手乌龙,也随即为切尔西打开了胜利之门。

  稍显遗憾的是,阿内尔卡上半场随后两次尝试射门,第33分钟时的小角度劲射被门将罗宾逊挡出,第40分钟时的远射则是差之毫厘。下半场切尔西攻势凶猛,阿内尔卡更多的是在为队友作出策应,仅仅在第55分钟时再度远射考验门将。全场比赛几次射门并没有为阿内尔卡带来一个本该属于他的进球。

  但没进球并不能说明阿内尔卡状态平平。新赛季以来,阿内尔卡在切尔西已经取得5粒进球,其中在欧冠中的两个进球更是直接为球队带回了两场1比0的胜利。和德罗巴搭档锋线,阿内尔卡更多的是出现在了一个类似9号半的位置上,活动于大禁区周围,为队友的进攻提供策应。与此同时,在法国国家队中,阿内尔卡也在以同样的方式帮助队友,之前法国队在世预赛小组赛中五球横扫法罗群岛,阿内尔卡在前场的组织策应就曾得到《队报》等多家法国媒体的一致好评。而这实际上也正是阿内尔卡最近两个赛季在切尔西所承担的主要职责。

  赛后,《每日电讯》为阿内尔卡的表现作出了肯定的评价:“法国人一如既往的为球队的进攻穿针引线”。如果说兰帕德的组织实际上还是有些粗线条,那么,阿内尔卡和德科在新赛季切尔西阵中的穿插作用,则是新赛季切尔西前场进攻效果突出的最大原因。

  此外,在和德罗巴的配合上,阿内尔卡甘当绿叶也是切尔西新赛季势头凶猛的一大基础。细细观来,德罗巴近年来身边的搭档走马换将,从穆图到克雷斯波再到舍甫琴科,来头一个比一个大,但和德罗巴搭档时都成了倒霉蛋。穆图自毁前程,克雷斯波和舍甫琴科始终无法适应英超,德罗巴看上去成了切尔西锋线上唯一可靠之人。但上赛季后半段切尔西开始打造双前锋战术,安切洛蒂到来更是确定了双前锋的基调。阿内尔卡在锋线上倒是和德罗巴相得益彰。法国前锋能突能传,现今成熟已不再是闹事小子,甘心为德罗巴当绿叶,更是让切尔西前场进攻线路难以被琢磨清楚。换言之,阿内尔卡不仅对锋线上的德罗巴助力颇大,更是切尔西现在进攻线上不可或缺的一个轴承。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