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爆冷出局郑洁哭肿双眼 提高体能明年请美国教练

2009年10月25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想我是输给自己了!”走向休息室的路上,郑洁的眼泪忍不住了,卫冕道路上她没能进四强。昨天,全运会女子网球场爆出最大冷门,上届全运会女单冠军、四川名将郑洁爆冷0:2不敌天津小花张帅,止步八强。让人安慰的是,在随后进行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川妹晏紫闯入四强,为川队夺金保留希望。


  爆冷输球郑洁哭肿双眼

  前不久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天津小花张帅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这让她的自信心、能力提高不少。带着这股自信,张帅昨天可谓超水平发挥,首盘0:3落后的她丝毫没泄气,反而将比赛拖入抢7局,最终以小分7:5拿下首盘。次盘,郑洁依旧率先占据场上优势,以3:0领先,但张帅随后打得更加果断,连下6局,以6:3锁定胜局,爆冷跻身全运会女单四强。

  赛后,除了在场内接受央视的例行采访,郑洁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心情低落的她被队医护送进了运动员休息

  室。主教练蔡洪玲也跟随进去安慰郑洁,进入休息室后,郑洁伤心地哭了。一个多小时后,郑洁才在队医的护送下走出了休息时,双眼红肿。“郑洁你哭了?”郑洁勉强露出了笑容。随后,郑洁依旧没有接受采访,径直往球员餐厅走去,陪伴在她身边的是丈夫兼教练张宇,他一边护送郑洁一边对媒体说,“等拿了女双金牌再采访吧。”

  朱玲安慰鼓励打好女双

  这几天,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一直在看台上督战,每场比赛都在看台上为郑洁和晏紫加油、鼓劲。昨天,郑洁输球后,躲在休息室哭,朱玲局长也前去安慰她,并帮她分析输球原因。“主要是让她正确面对输球,接受这个现实。”随后朱玲向记者透露,“当时就安慰她,再好的运动员也会输球,费德勒、纳达尔这些一样会输球。”一直观看整场比赛的朱玲还给郑洁分析了一下输球原因,从运动员出身的朱玲表示:“郑洁主要是输在领先的时候心里出现了想法,想赢怕输。”

  提高体能郑洁明年请外教

  郑洁躲在休息室时,她的丈夫张宇一直在外面守候,作为郑洁的教练,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张宇认为,面对新生代选手的冲击,郑洁主要输在了压力上,“她的压力太大了,全运会不比国际比赛,那个天天都可以打,全运会四年一次,而且代表自己的家乡,郑洁又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所以压力非常大。”

  “郑洁的腕伤也没什么影响,都很好,我不喜欢一输球就找理由。”面对记者询问郑洁的左手手腕伤势,张宇一口否认,“她是在济南第三天才开始打反手,但影响不大,我觉得上场比赛了就不能去想这个伤的事情,每个运动员都多多少少有点伤,所以这不是输球的理由。”结束了全运会女单征程,郑洁本赛季的比赛已接近尾声,为了解决发球和体能等问题,郑洁准备聘请外教,“已经在谈了,估计12月份就到北京来,先试一试吧,是个美国的教练。”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