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小刘翔”会师决赛 尹靖可能会成为最大黑马

2009年10月25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刘翔出场了,尽管这只是一场110米栏的预赛,但超级大腕的到来还是让昨晚的济南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沸腾,3万多人涌入赛场。最终,刘翔在减速的情况下跑出13秒75,以小组第2的身份进入今晚的决赛。
有“小刘翔”之称的四川小伙子尹靖也以13秒92的成绩闯进决赛。今晚的决赛将是“大小刘翔”首次在大赛中同场竞技。

  刘翔:决赛加油!

  为了打好第一枪,刘翔昨天下午5点就来到训练场。为了保护刘翔不受媒体打扰,组委会直接用车将刘翔接进了训练场。进入训练场后,刘翔先是坐在地上休息,让队医给他按摩,进行拉抻。直到5点40分才开始进行慢跑和准备活动。过了晚上7点之后,刘翔做了几组的出发起跑以及偏跨的过栏训练,就此结束了热身。

  离自己登场还有近一个小时,刘翔来到了田径场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在和教练孙海平做了简单交流后又进入运动员休息室。8点20分,110米栏预赛第3组登场,刘翔排在第6道。此时,赛场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欢呼声和尖叫声。赛场不间断闪烁的照相机闪光灯,似乎也将整个田径场照得更亮。一如既往的轻松活动身体、向观众挥手致谢、做怪相放松……发令枪响后,刘翔没怎么尽全力,就以13秒75、小组第二的成绩完成比赛。而与刘翔同组的解放军选手纪伟比刘翔快了0.05秒。

  对于预赛的表现,刘翔表示满意,“感觉还可以吧,我知道比起我刚刚跑过的110米,大家更关注我的这次亮相,它毕竟是我第3次站上了全运会的跑道。”赛后,刘翔很快解开了自己右脚跑鞋的鞋带。对于自己这一举动,刘翔解释为,“只是为了舒服而已。没什么。我的脚伤没问题,今天回去用冰敷一敷,再让医生拉一拉就好了,不会影响到明天决赛的。”而在走进运动员通道前,刘翔还不忘转过头来,喊了一句很值得回味的话,“决赛加油!”这句话是对他自己说的,也是对所有进入决赛的对手说的。

  尹靖:充满期待!

  刘翔的出场抢了其他选手的风头。不过有“小刘翔”之称的四川队员尹靖却受到了外界的关注。除了四川媒体外,连中国香港的记者在赛前也试图对其进行采访。这些同行对此解释称,“此前刘翔的教练曾提到过,尹靖有可能取得好成绩。此外我们在网上也查到,他有"小刘翔"之称。本次全运会尹靖可能会成为"黑马"。”

  媒体的关注并没有影响到尹靖比赛的状态。昨晚他在第一组就亮相,在本组的河南队员连续两次抢跑后,他居然给对方开起了玩笑,似乎还在提醒对手不用这么紧张。由于本组整体发挥不是很亢奋,尹靖和史东鹏的成绩都不是很快。最终尹靖以13秒9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直接晋级今晚的决赛。

  根据预赛结果,组委会第一时间公布了决赛道次。飞人刘翔将在第五道出发,史冬鹏和纪伟分列第4道和第6道,对刘翔形成夹击之势。由于尹靖13秒92的成绩在决赛8名选手中垫底,尹靖决赛时将从最外侧的第9跑道出发。这样的道次,并不利于尹靖在决赛中的发挥。不过对此他并不在意,“刘翔在2007年世锦赛,不就是在最边道上夺得冠军的吗?我相信在决赛中,能跑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比起道次,人们更关心尹靖接下来与刘翔的首度同场竞技,对于这个话题,尹靖却有些不好意思,“别老叫我"小刘翔",我和他的差距实在太大了,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当然,这次能和他站在同一条跑道上,对我也是一种鼓励。我感到万分激动,对明天也充满期待。”

  早报特派记者张志凌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