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队降级实属必然:实力太过于孱弱 难抗压力

2009年10月25日2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记者 韩成栋

  2008年11月15日,是重庆足球历史上难得的欢庆日子。因为那一天,重庆力帆在主场3∶2击败南京有有,时隔两年后再度回到中超。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243天之后的2009年10月24日,等待重庆足球的又是一个苦涩的结局。

在经历了“中超一年游”之后,重庆诗仙再度回到了起点———中甲联赛。

  回顾重庆诗仙一年的征战历程,我们不难发现,重庆诗仙遭遇降级厄运并非偶然,而是诸多问题导致的必然结果。

  根本原因:实力孱弱

  尽管在中超联赛最后阶段,重庆诗仙发起了猛烈反扑,击败江苏、杭州、成都,逼平山东,将近乎渺茫的保级希望成倍的放大。但是,在连续不敌深圳、长沙两大保级竞争对手之后,重庆诗仙最终没有摆脱降级的命运,无奈地回到了中甲。

  综观本赛季前29轮比赛,重庆诗仙仅仅取得7场胜利,失球数高达47个。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结果,根本原因还是在于重庆诗仙整体实力的孱弱。

  今年重返中超的重庆诗仙,没有像其他中超球队那样招兵买马,他们只用少量的花费引进了吴鹏、周恒和罗毅三名内援。在外援方面,重庆诗仙赛季之初的投入也很少,仅引进了哥斯达黎加前锋金尼、前广药队替补前锋何塞和乌拉圭中后卫马丁内斯;虽然在联赛半程时引进了前德甲球星埃尔顿和以色列后卫扎戈,但这两人的加盟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改变,其中埃尔顿在联赛最后阶段被彻底弃用。

  以征战中甲联赛的队员为班底,再加上实力略显平庸的内外援,今年重庆诗仙的主力阵容与其他中超豪强相比,显然落于下风。

  尽管重庆诗仙在保级关键时刻凭借高涨的士气,赢得了几场漂亮的比赛,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实力不济的问题还是决定了他们的最终命运。

  直接原因:难抗压力

  8月22日,在主场0∶6不敌天津队之后,重庆诗仙助理教练魏新指出:“球队胜少负多,多次大比分失利,这与队员的心理防线迅速崩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此话一针见血!心理素质和作风问题一直是困扰重庆队多年的难题。2006年遭遇降级时,力帆俱乐部高层明确指出,队伍战绩糟糕与队员们缺少顽强的斗志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有关。为此,力帆俱乐部在近两年里进行了大面积的换血,让本土球员在队中挑大梁,希望用本土化的方式提升队伍的气质。

  这一变化虽然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并没有改变重庆诗仙队员心理脆弱的本质。8月15日,重庆诗仙客场对阵青岛队,在周恒被红牌罚下之后,重庆诗仙队员迅速失去了斗志,被青岛队连入六球,遭遇到本赛季客场最大比分的失利;8月22日,面对天津队,迅速丢掉两球让重庆诗仙队员再次不知所措,竟然连两次宝贵的单刀机会也无法把握,最终溃不成军,被对手再入四球,创造了重庆足球主场最耻辱的惨败。

  在联赛最后阶段,这样的情况再度出现。依靠疯狂反扑重新夺回保级希望的重庆诗仙只要能够在与深圳和长沙两大保级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中赢得胜利,就完全有机会笑到最后。但是,在这两场事关生死的大战中,重庆诗仙发挥得极为糟糕,全部告负,最终遭遇降级厄运。

  其他原因:定位不准

  重庆诗仙遭遇降级,力帆俱乐部也难逃责任。

  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前,力帆俱乐部并没有预计到保级的巨大困难,而是认为“只要正常发挥,保级问题不大”。这种有些自大的心理让力帆俱乐部的引援工作未取得理想效果,导致了球队整体实力不足。

  第16轮比赛,当球队在主场爆冷击败领头羊北京队之后,力帆俱乐部更是有些失去自我,他们公开表示:“本赛季实现保级的目标应该不难。”在随后面对青岛和天津队时,力帆俱乐部对球队下达的目标均为“全力争胜”,这让球队在分析对手以及研究战术时,并没有把自己放在弱队的位置上,而是将对方看成了同一层次的对手。结果,重庆诗仙收获的是两场大比分的惨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